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2018世界杯申办国评估 英格兰仍是中标大热门

2010年11月29日08:37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际足联日前宣布,2018世界杯以及2022世界杯的申办结果将于12月进行最终的公布。而在这之前,国际足联公布了各申办国详细的报告。由于2018年世界杯很可能落户欧洲,因此西班牙/葡萄牙、英格兰、俄罗斯、荷兰/比利时成为四大热门。英格兰尽管硬性条件不是最好的,但也是热门之一。

情况简介

英格兰是最早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地区。2009年3月,组委会就提交了申办报告,到西班牙/葡萄牙等申办方提交正式申请的时候,英格兰已经开始四处拉票,提前进行政治沟通了。

英格兰计划用于申办的基本预算是7.22美元,是各大申办国中最高的。如果算上翻修体育设施的资金的话,英格兰的总预算将高达25亿美元,如此惊人的预算在四大申办热门里排在第二位。

英格兰计划由12个城市申办世界杯,分别是伯明翰、布里斯托尔、利兹、利物浦、伦敦、曼彻斯特、米尔顿凯因斯、纽卡斯尔、诺丁汉、普利茅斯、谢菲尔德、桑德兰。而英格兰计划申办的球场,有包括老特拉福德球场、安菲尔德球场、温布利球场在内的17座体育场。

申办优势

英格兰的申办优势很多,总体而言,四点优势有助于英格兰得到主办权。

首先,是英格兰的投资预算排在第二,比起荷兰/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等申办方总预算低于20亿美元的计划来说,英格兰计划中的总预算达到25亿美元以上,仅少于俄罗斯。这就意味着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得到了地方、中央财政的鼎力支持,这对于国际足联来说势必会形成一定的影响。

再者,英格兰毕竟是现代足球发源地,且拥有世界范围内最受关注的联赛。英超联赛的空前影响力让英格兰足球受到巨大关注,各级职业联赛每年3000万的现场观众、每月700万的足球运动参与者,再加上强大的基础设施条件与出色的经济实力,都让英格兰的申办资质显得极其优秀。更何况英格兰上下对此非常重视,足总老大威廉王子和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夫-汤普森亲自领军,贝克汉姆、约翰-巴恩斯等名宿都作为大使参与宣传造势。而且2012年奥运会将在伦敦举行,这一大赛的热情也将对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带来积极影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造访唐宁街会见英国首相卡梅隆时,便对筹备情况大加赞赏,让英格兰吃下定心丸。

三者,英格兰的大赛承办经历最多,高科技手段应用最广泛。其他各国虽有承办大赛的经验,但英格兰承办大赛多是在最近20年,比如1996、2002年的英联邦运动会、2012年的奥运会、2015年的橄榄球世界杯、1996的足球世界杯等等。英格兰方面最懂得将高科技手段应用于大赛的承办方面,而且未来十年英格兰将承办很多大型赛事,这意味着2018年世界杯时英格兰将会拥有一批优秀的大赛管理人员。

其四,英格兰的拉票工作做得最好。在申办大赛时各国都会四处进行政治游说,这不是秘密。英格兰是最早决定申办世界杯的,在其他各国还在忙于制定计划时,英格兰就已经展开了政治攻势,因此英格兰将得到更多的支持。

其五,英格兰的全球影响力最大。英格兰至今仍然拥有英联邦各国的鼎立支持,而英超联赛无疑是全球推广最为广泛的联赛之一。英国作为传统的政治大国,对于英格兰申办世界杯也表现出了鼎立的支持,因此政治上的优势是西班牙/葡萄牙等申办方所无法比拟的。

申办劣势

英格兰当然也有申办劣势。首先是交通存在隐患,在国际足联对英格兰的12座申办城市进行考察时,仅有布里斯托尔、米尔顿凯因斯两座城市的交通没有堵塞。其他10个城市都存在着交通拥堵的问题,特别是伦敦、利兹、利物浦、桑德兰等城市更是交通堵塞如家常便饭。这对于国际足联的官员会形成不好的影响。

再者是客房不足,国际足联要求申办房至少提供6万间客房,但房源紧张的英格兰只能提供1.07万间,不足要求的20%。这意味着,英格兰必须在申办周期里兴建一些大型的宾馆旅社。

三者,英格兰的丑闻太多。最近BBC新闻机构提出了很多关于英格兰贿赂国际足联官员的丑闻,这对于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形成了致命的影响。其实不仅仅是类似的丑闻会影响英格兰的申办前景,而且国际足联也会对英格兰的记者们所强调的“新闻自由”感到难以忍受,要知道历史上国际足联向来是丑闻很多的机构。

中标指数:5

国际足联对英格兰的评价很高:体育场馆的评价是顶级、体育场运作管理的评估是顶级、法律法规风险的评估是顶级、突发事件管理的评估是顶级、交通以及大都市交通疏散能力的评估是中级、住宿条件的评估是中级、电视转播能力的评估是顶级。

综合评价,国际足联对英格兰联合申办的硬性条件非常满意,整体评价同西/葡一样是顶级。只不过,国际足联特别强调,英格兰必须解决客房的问题,当然相对于英格兰超过25亿美元的巨额预算来说,这点问题其实并不是致命隐患。真正的隐患在于丑闻的出现,使得国际足联难免有些瞻前顾后……

(方觉晓)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