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钢:中国女排明显二流水平 波兰失误太多

2010年11月09日1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9日,在日本进行的2010年女排世锦赛进入复赛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女排顶住前日输给塞尔维亚的压力,以3比0(25-21、25-23、25-18)轻取波兰队。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打到了8-2,此时 马蕴雯的扣球命中率很高,打到50%。而此时的波兰队队员之间缺少呼应,没有兴奋起来,根据以往的对阵来看,波兰队明显有压力。本局比赛中,中国队一直处于领先的状态,把握场上的主动权,一传到位率是60%,而对方不到40%。不过中国队缺乏一个有效的得分点,进攻点显得有些疲软,只有马蕴雯还有比较高的进攻成功率,不过如果她不再前排也发挥不出作用。比分到23-18,波兰队连续抓住反击的机会,逐渐进入状态,此时洪钢评论到,要遏制对手,中国队必须要把一攻打出来。最后 王一梅发球,对方反击失误,进攻出界,中国队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打得很胶着,一直紧咬比分。开局,马蕴雯表现仍然不错,洪钢认为她在中国队中进攻是非常出色的,不过这需要保证一传到位,而且一传完成得很好。这一局中,中国队虽然跟对方分差不大,但是一直处在落后的位置,洪钢表示,中国女排的能力有些下降,战术没有跟上世界排坛的步伐。而且今天王一梅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仍然在场上顶着,表明中国后继乏人。此局中,中国队的进攻,到后来有些起色,但是仍然无法遏制对方,对方的11号位有72%的命中率,他认为中国队对11号位的拦防不够好。最后 张娴救起格林卡的吊球,王一梅4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5-23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打得比较轻松,波兰队因为前两局的失利,打得明显不尽人意。洪钢表示,现在的中国女排明显就是世界二流水平,而巴西、美国、俄罗斯和意大利是公认的世界一流队伍。像古巴、泰国这种二流队伍之间彼此交手,就是看谁在场上发挥得好。他说道,进16强的队伍中,除去世界一流的四个队和弱旅秘鲁队,其他队的水平是差不多的。本局打到后面,中国队开始兴奋起来,而波兰队无心恋战,出现失误较多。最后中国队25-18拿下第三局的比赛,以3比0横扫波兰女排。

最后洪钢特别指出,根据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双方的发球、接球到拦网很接近,只有在主动失误送分这一项上,波兰的送分在中国队的一倍以上。他认为中国在本场比赛中还是打出了自身一定的特点。本场比赛的胜利,让中国队依然保持晋级8强的希望。(小九)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