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轻取波兰 复赛第2胜保留8强希望

2010年11月09日16: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0轻取波兰 复赛第2胜保留8强希望

中国女排3-0波兰 保留世锦赛八强希望(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继续展开复赛鏖战,在E组的一场较量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21、25比23、25比18)完胜对手,取得复赛第二场胜利,打破了本次世锦赛逢欧洲球队必败的怪圈,保住了晋级八强的一丝希望。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波兰女排世界排名第八,中国队复赛以1胜4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二,波兰队2胜3负位列第五。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近年来交锋频繁,陈忠和执教期间,女排八年只输给过波兰一次,那就是2007年大奖赛香港站2比3遭波兰逆转,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忠和率队3比1复仇了波兰。新奥运周期,2009年蔡家军先后在瑞士精英赛、意大利四国赛和大奖赛澳门站以3比0、3比1、3比2三连胜对手,但在大奖赛香港站却2比3折戟。2010年中国女排两次与波兰过招,王宝泉带队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总决赛全部零封对手,故而女排对垒波兰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李娟,副攻 薛明 马蕴雯,二传 魏秋月,接应 周苏红,自由人张娴。波兰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科塞克、巴兰斯卡,副攻贝德纳雷克、嘉伊加尔,接应格林卡,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

第一局比赛周苏红二号位突破为中国女排拿到第一分,女排在3比2领先后加快节奏,随着李娟的强攻和马蕴雯的背飞命中,中国队6比2领先,波兰队被迫喊停。中国队通过魏秋月和马蕴雯的双人拦网8比2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女排双塔马蕴雯、薛明高点快球屡试不爽,而波兰队心浮气躁失误偏多,中国女排16比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其后波兰队通过高举高打战术逐渐找回感觉,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0比23只差3分,俞觉敏果断用徐云丽换下薛明,但徐云丽第一次触球就被对手拦网封杀,通过王一梅强攻中国队24比21抢到局点,随着波兰队扣球出界,中国女排25比2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重点盯防王一梅,让大梅在四号位的威胁有所削减,而其他球员也没能挺身而出,中国女排强攻不强,开场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波兰女排在韦布林斯卡和格林卡带领下展开轮番轰炸,中国队拦网漏洞频出,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波兰队一路领先23比20局面大好,关键时刻,中国队通过李娟四号位拉开扣直线,格林卡扣球出界、王一梅的大力重扣、格林卡后排攻失误,24比23反超抢到局点,最后时刻又是王一梅大斜线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2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稳扎稳打,拼发球、拼拦网、拼一攻,4平之后,马蕴雯的背飞、李娟的发球直接得分,王一梅重扣斜线连续得手,中国女排7比4超出。格林卡扳回1分,但中国队还是通过马蕴雯、魏秋月的双人拦网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此后充分利用周苏红和马蕴雯的跑动进攻,波兰队跟不上周、马二人的快节奏,中国女排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俞家军越战越勇,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帮助中国队19比12扩展优势,其后波兰队军心大乱出现持球违例等低级错误,最后女排通过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25比18拿下此局,从而3比0轻取对手。

全场比赛,马蕴雯砍下14分荣膺中国队的得分王,王一梅斩获了12分,周苏红拿下11分,李娟和薛明各有8分进账。波兰头号球星格林卡轰下17分却于事无补。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上午10点45分,迎战复赛最后一个对手秘鲁队。(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