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古今羊城8景:白云越秀翠城邑 三塔三关锁珠江

2010年11月05日19:5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古今羊城八景:白云越秀翠城邑 三塔三关锁珠江

黄花岗公园

古今羊城八景:白云越秀翠城邑 三塔三关锁珠江

广州火车站周边的商贸大厦

古今羊城八景:白云越秀翠城邑 三塔三关锁珠江

华南植物园

羊城八景的特点和历史作用

广州羊城八景的产生和发展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择景重点从以山水景为主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结合,人们的视线逐步转移到城内,重视文化古迹的作用和城市建设的发展。

山水景始终是择景者考虑的主要内容,说明广州有重视山水文化的传统,对今天建设山水城市很有启发作用。

择景从偏重自然景观到与人文景观相结合是人们审美观的进步,这也是广州人文精神的一种体现,广州人的革命精神和开拓进取精神在羊城八景中都有体现。

随着人们对历史文化认识的提高,重视文化古迹入景,特别是革命史迹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在游览中“寓教于乐”,使八景具有教化的功能。如“红陵旭日”、“黄花浩气”等。

古今羊城八景是广州的宝贵财富,要重视保护和适度开发利用,为城市现代化建设服务。广州市现在重点整治建设白云山和珠江,提高文化品位,美化、净化、绿化,对于建设青山、碧水、蓝天、花城具有重大意义。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