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古今羊城8景:白云越秀翠城邑 三塔三关锁珠江

2010年11月05日19:5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古今羊城八景:白云越秀翠城邑 三塔三关锁珠江

琶洲砥柱——琶洲塔

古今羊城八景:白云越秀翠城邑 三塔三关锁珠江

珠江大桥横跨大坦沙岛和东西两个航道,分东桥和西桥,故称“双桥”。

古今羊城八景:白云越秀翠城邑 三塔三关锁珠江

东山湖公园

古今羊城八景:白云越秀翠城邑 三塔三关锁珠江

黄埔港

1986年羊城八景——红陵旭日、黄埔云樯、云山锦绣、珠海睛波、黄花浩气、越秀层楼、流花玉宇、龙洞琪林。

这次评选的新八景,除保留两山一水的传统山水景点外,增加了革命史迹“黄花浩气”和城市现代景观“流花玉宇”。反映评景者注重了八景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的进步。

黄埔云墙。景在黄埔港(包括新沙港)。广州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全国对外贸易的极盛之地,繁荣发展二千年,为中国外贸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广州港古代就是世界贸易大港,现在是我国两个亿吨大港之一(另一个是上海),在世界上排第14位。广州港现在的码头岸线长达十多公里,有46个万吨级泊位,可同时停靠几十艘万吨海轮,海上船桅林立,高大的龙门吊车象一条钢铁长城,大片的集装箱象一座七彩的城市,这就是黄埔云樯的巨大形象,她就是广州商贸之都的象征。

黄花浩气。景在先烈路的黄花岗公园。

流花玉宇。景指以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大楼和广州火车站为中心的周边现代建筑,这一带是广州最具规模的商务、旅游、购物中心和交通枢纽,是我国有代表性的对外窗口,是广州商贸之都的一个缩影。

龙洞琪林。景在龙眼洞的华南植物园。该园占地面积315公顷,是我国最大的亚热带植物。它既是一个以科研为主的科普基地,也是具有岭南特色的游览公园,其最具岭南园林特色的湖畔水松林和椰林风光照片,人们不难从挂历、画册中看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