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胜多米尼加队 死里逃生如愿晋级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北京时间11月2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队展开“生死战”,在输球就极可能被淘汰的情况下,困境中的中国女排终于爆发,终以3比0横扫对手,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跻身16强。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表现低迷,在相继负于土耳其和韩国之后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本轮对阵尚无胜绩的多米尼加队只有取胜才能确保晋级。为全力打好关键一役,中国队主力全部首发,魏秋月、周苏红、王一梅、李娟、薛明、马蕴雯、张娴悉数登场。背水一战,中国队的姑娘们不负众望,直落三局以25比12、25比21和25比14横扫对手。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拦网和发球方面占据压倒性优势,仅拦网就得了14分,其中薛明一人就拿下6分,比多米尼加全队的5分还要多。“重炮”王一梅也发挥出色,砍下13分全场最高分,仅发球就轻松赢得3分。马蕴雯和薛明也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对中国女排而言,如果此役不幸失败,在第一阶段惨遭淘汰,那么中国队将创造球队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差战绩。因此,队员们背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所幸,她们表现平稳,沉着冷静,不仅激活了本队的进攻,还提升了进攻的成功率,最终成功将多米尼加队斩于马下,成功跻身16强。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时迎战小组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此役已无关出线权。与强队对阵,将是中国队发现自身不足、自我提升的良好热身机会,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将有助于中国队在16强比赛中取得更好的发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