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北京晨报:中国女排,再大的骆驼也是死的

2010年11月03日01:04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让我们来试想一下,崩盘的多米尼加在赛后总结会上会进行怎样的讨论。也许她们会说,她们知道这是一场难缠的比赛,但确实没想到会输得这么惨。就像我们没想到,令我们紧张纠结了两天的生死战,居然这么轻易就被拿下。

在谈到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两场比赛的时候,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了一句话,他说这两场球会输是没有想到的,而没想到就是问题。这句话真不错。有些时候,早早就把什么都想到是件残忍的事。但若不能接受一时的残忍,想必只能在事后去体会更大的失望和痛苦。如果说女排已经沦落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说这提法有点儿过分,但我宁愿如此刻薄。我们不敢也不愿相信这样的事实,是因为我们有“五连冠”、有“黄金一代”的情结在里面,即使心里已经隐隐预测到不妙的结局,当它真的发生时,仍然会有震惊的感觉。

或许我们仍可以自诩为“瘦死的骆驼”,但再大的骆驼也是死的,不比一匹匹活着的马。这一次,我们跌跌撞撞地出线了,松一口气吗?谁敢!如果继续残忍下去,我们甚至可以“大胆”地想想那些可能会“没想到”的今后。也许口口声声宣称要拿到的亚运金牌也会落入别人口袋;更甚者,伦敦奥运会也许都没我们的份儿了。到那时候,再举国惊呼,真没想到中国女排已经不再入流,那将是一幅多么悲剧的画面。

谁能救女排?现在没人敢站出来说自己知道。陈忠和之后的每一个教练都成了悲剧的主角。在“换帅”已经成为幼稚的代名词时,徐主任说,伦敦奥运之前绝不换帅。但是,俞觉敏就真的适合吗?还有两年的时间,不会有更佳的人选吗?频繁换帅不可取,但坚决不换呢?但愿这不会又成为未来某日的一个“没想到”。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