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拒绝起诉造谣媒体 被冤枉仍坚强不落泪

2010年11月03日08:10体坛网马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寅大阪报道“哎呀,求求你们别再问我这么煽情的问题了,再问我真要哭了!”赛后,面对几个相熟记者的提问,时而微笑时而皱眉的魏秋月终于忍不住这样央求道。

“刚才在新闻发布会上,你是不是就差一点哭出来?”记者穷追不舍。“嗯,幸亏翻译要把提问先翻成日语,再翻成英文,等该我回答时,我的心情平复了好多。”大概是又想起输给韩国队之后遭受的指责,魏秋月的眼里又泛起泪花,不过她使劲抿抿嘴,努力没让眼泪掉下来。

之所以这么委屈,是因为输给韩国后,一条所谓“魏秋月故意消极怠工”的新闻在网上广为流传,完全没有根据的猜测和杜撰把魏秋月写成了为一己私利不惜牺牲球队利益、损害中国女排荣誉的“球霸”,这样的新闻不仅是魏秋月不能接受,连在前方采访的记者都感觉非常愤怒。

“你在和多米尼加比赛前就看到这条新闻了吗?”前方的记者们深知这场生死战的分量,直到胜利后才向魏秋月询问。

“嗯,赛前就听说了,快气死了,可是我又没时间生气,怕分了心,这场比赛太重要了。”很少见魏秋月这样敞开心扉,“刚才新闻发布会上,大炮姐发言时说这场球赢了,最不容易的是我,我一点儿心里准备都没有,没想到大炮姐会这么说,当时鼻子就一酸,差点掉下眼泪来。”

“那你为什么不哭出来啊?眼泪是最真情的流露啊!”

“我真的不想在大家面前掉眼泪,让人笑话。”23岁的魏秋月,比同龄人表现得成熟和坚强,“其实输给韩国队那天,坐在场边我就差点哭出来,可是一想后面的比赛不是还得打吗,还是忍住了。回到酒店就不行了,开会哭了好几次。这两天她们一煽情我就赶快躲开,感情比较脆弱。”

相比起队友,魏秋月带着更大压力投入生死战,结果她拿出了比前面几场都好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付出和投入,还有人品。

“你可以起诉这种诽谤的。”一位记者替魏秋月打抱不平。“算了,我是善良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魏秋月无奈地笑了。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