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黄金宝迎亚运谢幕战 名将重金牌更重接班人

2010年11月01日22:16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香港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自行车是香港精英体育的“招牌”,曾在多哈亚运会上贡献两金,是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头名,而黄金宝无疑是其中的“头牌”。征战广州亚运会,即将成为“五朝元老”的黄金宝誓言为港队站好最后一班“亚运岗”。

37岁的黄金宝自1994年首次出战亚运以来从未缺席,是中国香港代表团中资格最老的。在1998年、2002年和2006年三届比赛中他次次都有奖牌入账,共获得2金1铜。据当地媒体1日报道,广州亚运会,将是他最后一次征战亚运,因为“四年后,我一定被他们(师弟)淘汰”。

如不出意外,黄金宝将参加公路个人赛和场地记分赛两个项目,期望在“终极之战”中力保“金字招牌”。

本届香港自行车队是一支由黄金宝坐镇、年轻队员为主体的队伍。黄金宝表示,其实论体能和速度,郭灏霆、张敬乐等新星已在他之上,不过教练希望用他的经验以老带新,而现在这个阵容堪称“历届最强”。

除了自己的亚运谢幕战之外,阿宝更在意的就是这些“接班人”的表现。

不出意外,曾在场地世界杯中夺得过冠军的新秀郭灏霆将成为主力,和黄金宝搭档出战公路个人赛和场地记分赛两个项目,这正是港队力争卫冕的项目。

总教练沈金康评价说:“郭灏霆速度不差,耐力不差,最重要的是脑子很聪明,像装上电脑一样。”前辈黄金宝则说,经过不少大赛的历练,郭灏霆已经能独当一面。

对此,22岁的郭灏霆坦言,出战这两个项目的确有些压力,“最怕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会因为紧张而发挥不出水准”。

年仅19岁的蔡其皓则将是港队又一个希望之星。沈金康说:“蔡其皓很懂得利用体力,他身形较小,却像鱼儿一样游来游去,懂得利用别人为他挡风,有能力跟外国高大运动员竞争。”

不过,由于名额有限,擅长公路的蔡其皓可能会参加场地团体计时赛。

虽然亚运生涯就要在广州画上句号,但是沈金康透露,黄金宝在还将继续争取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