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综述:鲁能客场平球加冕 保级形势现端倪

2010年10月27日22:39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全面打响,一再将夺冠时间推迟的山东在客场1-1战平保级的南昌实现加冕;亚冠方面,北京在主场2-1力克大连重拾信心,天津客场1-1逼平长春,杭州客场2-0完胜陕西挺进四强;保级方面深圳3-1重庆夺回主动权,30分的深圳位列12位,青岛、长沙紧随其后,同积29分,他们的保级要寄希望于山东和上海,而在降级圈中,重庆和南昌同积28分,要想留在中超,还需加倍努力。

长春亚泰1-1天津泰达

上论绝杀深圳后,天津泰达稳居第三,这距离本赛季俱乐部提出的三甲目标也越来越近,本轮天津泰达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亚泰在客场2-1击败对手,而近期亚泰战绩平稳,近6轮2胜4平,天津泰达是近4战3胜1平。经过90分钟的激战,全场比赛结束,结果双方战成1-1平。上半时比赛仅1分钟,吴伟安为客队首开纪录,下半时长春队发动猛攻由克劳迪内将比分扳平。

陕西中建0-2杭州绿城

这场对决算得上是国脚PK,本赛季两支球队都花重金引来不少国脚,杭州绿城赛季初战绩不佳,而陕西直至联赛末端才渐进平稳。上轮比赛中,陕西中新被申花逆转,不过近4轮1胜2平1负的战绩也算不错,而且在主场保持着三连胜。而绿城在上轮战平亚泰,双方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绿城以2-0击败对手,再加上陕西对绿城1胜3平3负处于下风,绿城客场很有可能全身而退。有意思的是,这两支球队都存在着征战亚冠的希望,很有可能是谁获胜谁就能拿到亚冠的入场券。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凭借着亚当格里菲斯和拉米雷斯的破门,杭州绿城队客场2-0战胜了陕西队,陕西队主场九场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

深圳红钻3-1重庆力帆

双方在中超交锋9次,深圳队对重庆5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深圳队客场2-0击败力帆,不过在上轮的比赛中,命悬一线的重庆力帆在主场击败国安,成功将深圳和南昌压在身下,不过五支降级区球队的差距并没有拉开,剩下的三场比赛对每一支球队来说都至关重要,这场保级大战深圳一定会利用主场优势力拼三分。第11分钟,力帆门将余勇喆离奇失误,基伦断球后推射空门得手。第68分钟,小将刘帅凌空抽射破门。第72分钟,王锴防守黄风涛犯规被判罚点球,日科夫操刀命中。第77分钟,金尼抓住点球的机会扳回一城。最终,深圳红钻主场3-1击败重庆力帆,拿到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

江苏舜天1-0辽宁宏运

这是双方第二次在中超交手,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实力占优的辽足以2-1击败江苏舜天,与其他争冠、保级大战相比,本场比赛火药味要少很多。舜天近5个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辽足近7个客场3平4负。结果在这场比赛中,急需3分彻底上岸的江苏舜天队凭借第81分钟时吉翔的任意球破门,以1-0的比分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获胜后,江苏舜天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5分,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已经完成了保级任务。

南昌衡源1-1山东鲁能

早就成为“名誉冠军”,可就是拿不到奖杯,山东鲁能一次次浪费提前夺冠的好机会,实在让人感到意外,上轮原本可以在主场庆功,但非要让球迷失望。更为糟糕的是,本轮鲁能面对的依旧是保级球队,南昌如果不抢分,势必会对后两场比赛带来严重的影响。上半场,双方战成0-0平;南昌队在下半场16分钟由陈志钊打破僵局,危难时刻替补上场的外援前锋莱昂打进扳平一球。最终山东鲁能1-1战平南昌,并凭借这宝贵的1分提前两轮夺冠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这也是山东鲁能第四次问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冠军,也是首次在客场加冕。

北京国安2-1大连实德

历史上双方交锋13次,国安对实德6胜2平5负,两支球队除了亚冠无欲无求,不过以两支球队的状况来看,似乎对亚冠都不太“感冒”。如果国安想要挽回上届冠军的颜面,争下亚冠资格,那么本轮面对大连必须取胜,对国安来说较为有利的是,大连核心安贞焕受伤回国。第24分钟,马丁头球为实德率先破门,第43分钟,王长庆小角度垫射将比分扳平;第70分钟,乔尔-格里菲斯为国安打入反超球;此后马丁任意球劲射击中立柱,实德错过扳平机会,最终国安2-1逆转胜出。本场赛后,国安队与杭州绿城队同积42分,由于胜负关系,北京队暂列第五。

青岛中能2-2长沙金德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3次,中能对金德6胜4平3负占据上风,降级区的球队没有拉开差距,让剩下的几场保级大战火星四溅。本场中能对阵金德的比赛就是如此,上轮比赛,青岛在客场逼平鲁能,而且是在下半场少赛一人的情况下,士气大振,赛前双方同积28分,倘若青岛依旧拿出上轮比赛的气场,保级应该还有希望。经过全场90分钟的激战,金德队上下半场两度取得领先,但顽强的青岛队凭借刘健和尤科奇的进球,两次扳平。最终在这场保级大战中,两队2-2战平,目前青岛和长沙同积29分。目前比降级区的重庆和南昌多出1分,保级形势仍然严峻。

河南建业2-1上海申花

2010中超即将画上句号,亚冠门票究竟花落谁家表现好。建业与申花,双方历史交锋7次,建业对申花1胜3平3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申花3-3战平建业,不过在上轮比赛中,申花在不赢球便能成就鲁能提前夺冠的情况下,逆转陕西,本轮面对建业相信布帅依旧会让球迷感觉荡气回肠。但事实看,比赛佐证了一物降一物的说法,在前45分钟的较量中,里亚斯科斯、奥利萨德贝各为其主打进一球;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内托任意球划出美妙弧线破门,最终河南2-1反超上海。(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