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综述:山东擒北京9分领跑 重庆继续垫底

2010年09月11日22:09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2日,中超联赛第22轮全面开战,在昨天进行的京鲁大战中,山东3-2险胜北京终结10年京城客场不胜,同时上海客场0-1负于辽宁,这样鲁能将与上海的差距拉大到9分;天津客场2-1险胜重庆,后者继续垫底中超;南昌与陕西1-1战平,长春0-0河南,江苏0-0长沙;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青岛客场4-3拿下深圳,赢得了这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大连主场2-1绝杀杭州取得近四轮比赛的首胜。

大连实德2-1杭州绿城:

大连实德目前排在第十位,球队距离降级区仅有4分,而距离前四也只有6分差距,这也令大连实德处于一个较为微妙的处境之中。杭州绿城队排在第六位,若能在客场击败对手即可重返前四行列。这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便显得颇为重要。

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绿城反客为主,第13分钟由拉米雷斯首开纪录,落后的大连队加强进攻,第51分钟安贞焕助攻朱挺,后者头球扳平比分,第87分钟安贞焕禁区外远射破门,大连以2-1完成逆转,取得近四轮比赛的首胜,绿城则遭遇六轮不胜。

深圳红钻3-4青岛中能:

此役之前,深圳位列联赛第十一位,青岛中能位列联赛倒数第二位,两支球队都是濒临降级,这场比赛对于双方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青岛中能核心郑龙在此役前接到足协的停赛罚单,从而无缘本场比赛。

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展开了进球大战,日科夫任意球破门打破僵局;随后青岛队尤科奇、栗鹏接连进球反超比分,下半时,深圳由基伦、袁琳进球,青岛则由刘健、罗迪奇建功。最终深圳队以3-4负于青岛队,没能拿下这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

辽宁宏运1-0上海申花:

申花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要与鲁能缩小分差,所以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本场面对辽宁申花力争三分,不过目前的辽宁队状态不错且主场作战,双方胜负难料。

比赛中辽宁队很快占据优势,上半场申花门将邱盛炯表现出色力保城门不失,下半场第55分钟陈兴禁区内劲射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上海申花在客场以0-1不敌辽宁宏运,另一场比赛山东客场胜北京,这样上海在争冠道路上已落后山东9分。

北京国安2-3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在连续四战不胜之后,已经失去夺冠希望,目前是为保住亚冠席位而战。山东鲁能则稳居积分榜首,已经领先次席的上海6分,呈现出一骑绝尘之势。

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鲁能积极进攻,韩鹏(微博 博客)利用国安防守失误首开纪录,很快国安依靠徐亮有争议的点球扳平比分,上半时比赛结束前莱昂为鲁能建功,下半场鲁能后卫凯塔送出乌龙大礼,不过最后时刻莱昂妙传,吕征完成绝杀,最终鲁能全取三分,向着冠军再进一步,同时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鲁能10年不败的纪录也被打破。

南昌衡源1-1陕西中建:

南昌衡源排名联赛倒数第三,保级形势岌岌可危;陕西队则凭借着最近三场2胜1平的战绩,保持着冲击亚冠资格的机会。双方首回兵强马壮的陕西中建0-3主场不敌南昌衡源,此番客场作志在复仇。

上半场双方均没能打破僵局,下半场双方加强进攻,于海第55分钟打破僵局,但陈志钊第66分钟世界波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1战平,各得一分,陕西队未能报首回合0-3告负之仇。

重庆力帆1-2天津泰达:

本场比赛也是天津主帅阿里汉直面老东家,这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同时天津队全力冲击亚冠,而重庆队渴望保级,两支球队的碰撞一定能够激出火花。历史战绩方面,中超以来两队共交手9次,重庆队成绩是0胜6平3负,天津队占据绝对优势。

上半场重庆队获得几次破门良机,可惜外援何塞均没能把握住,下半场第81分钟,重庆队凭借点球由王楷首开纪录,不过进球后不到1分钟,天津队就由替补上场的西亚诺扳平比分,3分钟后,同样是替补上场的张晓彬完成了绝杀,天津队在最后时刻上演惊天逆转,最终重庆1-2负于天津继续垫底。

长春亚泰0-0河南建业:

此役之前,长春亚泰排名联赛第十三位;河南建业排名联赛第八位。值得一提的是,长春是如今联赛中输球场次最多,平局场次最少的球队,而河南则是联赛中平局场次最多的球队。总之两队的日子都不怎么好过。

上半时比赛,两支球队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下半时两队依旧未能取得进球,最终两支球队以0-0的比分结束比赛,拿到1分的长春亚泰队仍然在保级区中苦苦挣扎。

江苏舜天0-0长沙金德:

长沙积23分排名倒数第3处境很艰难,而江苏队也没有脱离降级的危险。沙金德最近两轮取得两连胜士气不错,江苏队则不够稳定,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讲是一场保级大战。

比赛中江苏队进攻核心陆博飞伤愈复出,比赛中他曾经发动过好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最终都无功而返。进攻更为乏术的长沙金德也没能有什么作为,最终双方在这场焦点的保级战中0-0握手言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