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大国际元老网球赛举行 网球爱好者的盛会

2010年10月26日23: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22日至10月25日,北京国际网球节“三大”国际元老网球赛事——ITF北京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北京国际元老网球邀请赛和2010年“北京汽车杯”东亚城市元老网球锦标赛在亚洲最大的室内网球馆——北京九华山庄室内网球馆同时进行;24片网球场绿球同时飞舞,比赛加油声此起彼伏,馆内充满着紧张、热烈的比赛氛围。本次三大国际元老网球赛事共有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欧、美、大洋洲和东亚14个国家和地区城市的300多名中、外元老网球选手参加。各国元老网球选手们挥拍酣战,切磋球技,共同享受着网球带来的乐趣与健康。这是继中国网球公开赛成功举办之后,在北京举办的又一次大规模的国际性大众网球盛会。三大赛事在同一个国家、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场馆举行,在国际元老网球发展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创举,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国际元老网球交流的一大盛事,“三大”国际元老网球赛事在北京的举办,为北京国际网球节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各国元老网球选手,22日赛事组委会专门举办了盛大的开幕式暨欢迎晚宴。北京市网球协会主席陈广文、北京元老网球运动协会执行主席俞晓松、北京市网球协会副主席刘海燕、北京市网球协会常务副主席万进庆、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有林、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霞、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主任张耀荣,以及三大国际元老网球赛事的中外参赛队领队和选手、赛事赞助商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暨欢迎晚宴。在晚宴上,本次赛事的承办方,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主任张耀荣介绍了三大国际元老网球赛事的情况:“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东亚城市元老网球锦标赛、北京国际元老网球邀请赛、ITF北京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三大赛事今天正式开幕。北京国际元老赛今年已经连续举办第二十四届,报名参赛的国际地区有: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北京、辽宁共82名选手,将进行五个项目、19个组别的个人比赛。ITF北京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经国际网球联合会批准,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承办,今年是首次在北京举办,报名的国家和地区有: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印度尼西亚 、日本、韩国、泰国、英国、香港 、中华台北、中国,共57名选手,将进行两个项目、5个年龄组的个人比赛。今年喜逢东亚城市元老网球锦标赛也在北京举办,这是由北京市网球协会主办、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承办,报名的参赛城市有:泰国曼谷、韩国首尔、日本东京、新加坡、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上海、中国北京,共137名选手,将进行两个项目、7个年龄组的团体赛。仅管东亚城市元老赛首次在北京举办,但许多选手都是曾经多次来北京参加国际元老网球赛的老朋友。三大赛事在同一个国家、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室内场馆举行,在国际元老网球发展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这是北京奥运后,国际元老网球交流的一大盛事,三大比赛在北京的举办,将为北京国际网球节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此,要特别感谢北京市政府对后奥运国际体育交流与发展的高度重视,要感谢国际网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要感谢各国各地区中老年网球选手的积极参与,还要感谢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届的支持与帮助。在这几天的比赛期间,我们除了安排让选手们尽情地在九华山庄网球中心-这个亚洲最大的室内网球馆同场竞技,切磋交流球艺,还将安排选手们参观游览、品尝美食、观赏杂技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在欢迎宴会上致了欢迎词,他讲到:“在北京的金秋十月,中国网球公开赛刚刚落下帷幕,今天各国各地区元老网球选手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东亚城市元老网球锦标赛、北京国际元老网球邀请赛、ITF北京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三大”赛事的开幕式和欢迎晚宴。首先,我代表组委会向所有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三大”国际元老赛事的北京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国际网球联合会以及海内外网球协会、社会各界朋友,特别是给予赛事赞助的企业表示衷心地感谢!“三大”国际元老赛事在北京同时举办具有深刻的意义,北京国际元老网球邀请赛和东亚城市元老网球锦标赛是具有二十多年历史的传统赛事,ITF北京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今年首次在北京举办,这将为北京以及全国广大的业余网球爱好者创造了一个与世界各国各地区进行网球友好交流的机会。我们将与大家共同努力,把“三大”赛事办成一个国际网球交流的盛会,一个网球大家庭共同欢聚的节日。”北京市网球协会主席陈广文向所有到场嘉宾和参赛选手们举杯祝酒,预祝各国各地区元老网球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参加本次三大赛事的网球中不乏很多元老选手明星汇聚,其中有中国第一代网球运动员梅福基、潘家震、姜瑞钰,第二代网球运动员许梅林和吕正义等众多中国太斗级网球元老,梅福基老先生曾为新中国获得过第一次国际性网球大赛的男女双打冠军,并与吕正义分别担任过中国国家队教练。在国际元老网球代表队中,有曾任韩国元老网球联盟会长、现任韩国网球联盟名誉会长的金教成先生,有曾任韩国国家队选手并参加过戴维斯杯的崔富吉先生和金文一先生,崔福吉先生还担任过韩国国家队教练并为现任韩国元老网球联盟会长。日本元老网球队中有现任日本元老网球协会会长土屋善二先生和小泉茂先生,已经参加过北京国际元老网球邀请赛20多次,与中国元老网球选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网球元老明星参加了这次“三大”项国际元老网球比赛,为北京国际网球节五周年增添了更加绚丽夺目的色彩。

经过几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获得ITF北京国际元老网球巡回赛分组冠军分别为:男子单打45+:NAGARAJ REVANA SIDDAIAH(印度);男子单打50+:金悦(中国);男子单打55+:YUSTEDJO TARIK(印尼)。女子单打45+:JOY TACON(英国|香港)。男子双打45+:NAGARAJ REVANA SIDDAIAH(印度) WILLIAM HUNG(香港); 男子双打50+:翟悦|方恩锡(中国);男子双打55+:DIDIEK EDHIE|FELIX(印度)。女子双打45+:JOY TACON(英国|香港)|于艳梅(中国)

获得北京国际元老网球邀请赛分组冠军的分别有:男子单打A组(70岁以上)第一名:李大雨(韩国);男子单打C组(60-64)第一名:洪淳萬(韩国);男子单打D组(55-59)第一名:迪迪克·艾迪(印尼);男子单打E组:(50-54)第一名:鄭萬石(韩国);女子单打B组(55&59)第一名:赵丽珍(辽宁);女子单打C组(50-54)第一名:徐安琪拉(加拿大);女子单打D组(45-49)第一名:阚久香(北京);男子双打C组:(70-74)第一名:朴勝哲 / 李大雨(韩国);男子双打E组(60-64)第一名:洪淳萬 / 金榮浩(韩国);男子双打F组(55-59)第一名:阿泰特·维约诺 / 弗利克斯(印尼);男子双打G组(50-54)第一名:高完重 / 鄭萬石(韩国);女子双打B组(65-69)第一名:中村日出子 / 千葉憓子(日本);女子双打C组(60-64)第一名:米其林·土罗瑞特 / 凯瑟琳·玛特瑞特(法国);女子双打D组(55-59)第一名:景丽芬 / 赵丽珍(辽宁);女子双打E组(50-54)第一名:黄湘云(加拿大) / 肖燕生(北京);女子双打F组(45-49)第一名:李美順 / 金明姬(韩国);混合双打A组 第一名:夏长德 / 汪友芬(辽宁);混合双打B组 第一名:麦克·沃顿 / 徐安琪拉(加拿大);混合双打C组 第一名:金慶萬 / 具明會(韩国)。

获得2010年“北京汽车杯”东亚城市国际元老网球锦标赛第一名的是泰国曼谷队,第二名的是中国上海队,第三名的是韩国首尔队。

10月25日晚赛事组委会举办了闭幕颁奖暨联欢晚宴,北京市网球协会主席陈广文、北京元老网球运动协会执行主席俞晓松、北京市网球协会副主席刘海燕、北京市网球协会常务副主席万进庆、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霞、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有林、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主任张耀荣、三大国际元老网球赛事的中外参赛队领队和选手,以及赛事赞助商代表出席了闭幕颁奖暨联欢晚宴。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在晚宴上致了闭幕词,代表组委会热烈祝贺 “三大”国际元老网球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祝贺各位网球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讲到:“比赛交流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难忘的。我相信参与本届“三大” 国际元老网球赛事活动的新朋老友在北京的相聚,不仅推动网球运动水平的提高,也将不断促进我们的友谊日益加深。在此,我代表组委会对北京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国际网球联合会以及海内外网球协会、社会各界朋友,特别是给予赛事赞助的企业,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九华山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皇家庄园企业有限公司表示衷心地感谢!”

晚宴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网球协会、北京市元老网球协会领导向获奖的各国元老选手颁发奖杯和奖状,并与各国城市元老网球选手们合影留念。各国各地区代表队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联欢娱乐节目,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这是北京国际元老网球邀请赛保持了24年的传统节目之一,受到各国各地区元老网球爱好者所喜爱。

此次北京国际网球节三大国际元老网球赛事,为各国各地区城市元老网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友好交流的平台,得到的中外网球界和元老网球爱好者的广泛好评,已经成为一个国际网球交流的盛会,一个网球大家庭共同欢聚的节日。选手们纷纷表达了他们的心愿,希望明年再来北京相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