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礼服男女颜色对调 体现中国“恒好”主题

2010年10月25日1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礼服男女颜色对调 体现中国“恒好”主题

亚运会中国队礼服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10月25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0月25日,“中国恒好-感动亚洲——恒源祥倾力呈现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盛装出征”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厅巨星,第16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复式正是发布。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副主任力航,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伟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运动员代表——广州亚运会第一棒火炬手张琳、跳水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身穿亚运礼服盛装亮相,为发布会增添了熠熠星光。

作为北京奥运会礼服赞助商,恒源祥本次给大家展示了他们与体育结缘的点点滴滴,在《WE ARE READY》的音乐声中,嘉宾与与会记者一起回顾了奥运会的激动时刻。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介绍了此次恒源祥提供的亚运会礼服,其采用的经典红黄中国色寓意恒久美好,展现中国体育代表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表达了对运动员们的恒好祝愿。而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运动员吴敏霞也表示,此次代表团服装的设计延续了北京奥运会礼服的红黄搭配,感觉很亲切,希望这件寓意“恒”好的礼服为自己出征亚运带来好成绩。

不过,为了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此次代表团礼服将颜色进行了对调,原本男红女黄的西装颜色,此次变成了男黄女红,更体现了男运动员的阳刚和女运动员的娇艳。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力航和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亲手为运动员代表别上了镶有“中国恒好”四个汉字的徽章。陈忠伟说,加入带有“中国恒好”四个字的徽章是为了赋予礼服一定的内涵,黄字红底的设计是为了映衬礼服的红黄搭配。对于徽章上别具一格的“恒”字,陈忠伟表示,恒源祥把一颗红星融入到“恒”字的设计中,是因为红五星是最具中国象征意义的标识之一,将其与礼服上国徽的五星交相辉映,更能充分体现中国元素,也借此彰显“中国恒好”的寓意。

发布会最后,由恒源祥香山画院邀请的著名书法家周祥林现场挥毫写下“中国恒好”四个大字,为即将出征的中国代表团助威壮行,并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随后陈忠伟先生还奉上了恒源祥香山画院画师蔡玉贤的经典画作《虎年恒好》,预祝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虎年亚运会上“虎虎生威,虎年恒好”。

而此次恒源祥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的礼仪服装近1800件,届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官员和运动员将身穿寓意“中国恒好”的礼服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向世人展现中国体育人的“恒好”形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