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综述:青沪阻击鲁能问鼎 保级军团大洗牌

2010年10月24日23:34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24日,中超第27轮8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主场1-1青岛中能夺冠被迫推迟,颇具戏剧性的上海德比以申花3-2顽强逆转战胜陕西收场。与鲁能一样遭遇不顺的北京国安在客场1-2不敌起死回生的重庆力帆;其余比赛中,天津泰达1-0深圳、大连实德1-0江苏舜天杀进前四。保级球队中,客场0-1负于辽宁的南昌成为副班长。南昌、重庆、深圳、青岛以及长沙的差距只有1分,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形势越来越混乱。

上海申花3-2陕西中建

没有夺冠可能,申花与陕西的比赛被认为是毛剑卿的复仇战。本赛季首回合中建主场击败申花,毛剑卿入球后的“割喉”庆祝动作,引起上海滩一阵骚动。这次毛剑卿首次回到虹口,注定又是一场好戏。第18分钟,毛剑卿取得进球;第36分钟,宋博轩的射门追平比分;曲波在第44分钟再次破门,将比分反超。下半场比赛于涛任意球破门追平比分,第86分钟里亚斯科斯的单刀破门,帮助申花3-2逆转比赛。这场失利也让陕西的亚冠目标越来越远,申花进一步稳居了第二名的位置。在争冠的竞争中,鲁能下一轮战平就可以提前拿到冠军,而申花打平就可以锁定亚冠资格。

杭州绿城1-1长春亚泰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绿城在客场4-3击败过亚泰。赛前绿城积38分排名第6位,仍能够冲击亚冠,亚泰上轮于主场逆转击败申花,近5轮保持不败,处于保级无忧、亚冠无望的状态,本场比赛可理解为绿城争冠亚冠席位的关键性一战。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以1-1战平,谢志宇为杭州首开纪录,长春则由杜震宇将比分追平。然而在追平之后,杜震宇染红被逐出场外。下半时10人应战的长春亚泰众志成城,最终将1-1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大连实德1-0江苏舜天

实德上轮客场战平辽足后,近6轮3胜3平保持不败,赛前积38分位列积分榜第5位,努力一把还有望挤上亚冠末班车。舜天上轮大胜力帆后,也基本提前保级成功。所以,本轮大连实德的求生欲望更强。经过90分钟鏖战,大连队凭借马丁的头球破门,主场1-0战胜江苏队。凭借本场胜利,大连队如愿进入了积分榜前四的行列,亚冠的主动权掌握到了自己的手中。

山东鲁能1-1青岛中能

这场齐鲁德比的意义非凡,既涉及到冠军归属,也牵扯保级形势。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3次,鲁能对中能9胜3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客场3-1击败中能。赛前,中能与深足和南昌同积27分,并列倒数第二,他们绝不会轻易让鲁能骑在自己头上。比赛第28分钟,青岛队凭借一记任意球率先打破僵局;第66分钟,韩鹏(微博 博客)门前抢点为鲁能扳平比分。最终齐鲁德比以平局收场,鲁能能否提前三轮夺冠还要看明天上海申花的比赛结果,如果申花打平或者输球,鲁能仍然将提前加冕联赛冠军。

重庆力帆2-1北京国安

上轮0-3负于舜天,力帆积25分排名垫底,此轮若继续不胜,一只脚估计就要迈入中甲。国安在上轮逼平天津后,位列泰达之后位居第4位,由于中国足球赌黑问题,媒体传出中超的亚冠名额或将减少一位,国安的山城之行只能拼命。但主队绝非完全放弃比赛,因此御林军从比赛第1分钟便遭遇到疯狂进攻。在这场对决的第34分钟,乔尔助攻杜文辉劲射打破僵局;第54分钟,黄希扬角球助攻金尼头槌扳平比分;3分钟后,金尼巧妙助攻张健破门实现反超!最终,重庆力帆主场依靠金尼的出色表现2-1逆转击败北京国安,拿到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暂时摆脱垫底位置。

天津泰达1-0深圳红钻

深足上一次战胜天津,要追溯到6年前。赛前积27分的球队有三支,深圳若想保级,唯有杀出一条血路。上一轮0-1输给绿城,一个进球被吹无效,1分变成0分。深足此轮面对积分榜第3位的天津,争取一场平局已是不错结果。天津队延续了上一轮客场战平北京国安的阵容。陷入追加处罚危机的佐里奇并未收到足协处罚通知,得以登场对阵老东家。在90分钟比赛中,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特别是两队频频倒地的球员,让比赛数次中断。虽然对深圳形成围攻之势,泰达队直到补时才由佐里奇绝杀破门,最终1-0取胜深圳,继续占据中超第3的位置。而深圳队则在近6个赛季,对泰达毫无胜绩。

长沙金德1-2河南建业

34分的建业很难冲击亚冠资格,不过上轮差点战胜鲁能,体现出他们不服输的气势。金德上轮0-5惨败陕西,仅比当时垫底的重庆高3分,另外还有三支差1个积分的球队等待着赶超,一场胜利或一个平局就能改变目前的保级形势。90分钟的较量极其激烈,上半场于乐为河南队先拔头筹,中场结束前桑德罗助长沙队将比分扳平,下半场于乐再度入球,最终河南队凭借于乐的梅开二度客场全取三分,这也是河南队本赛季客场的第一场胜利。

辽宁宏运1-0南昌衡源

两支升班马目前的精于不同,辽足近4轮2平2负持续不胜,35分排名第8位,上不去也下不来。积27分的南昌队保级压力不小。南昌在上轮取得6轮来首场胜利后,赛前球队士气不错,但与辽足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凭借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由赫西马的进球以1-0获胜,结果了此前的四轮不胜。输掉本场比赛后,同为升班马的南昌衡源队却在保级的困境中越陷越深。但辽宁的一球小胜付出不菲代价,李铁在第40分钟的受伤赛后被确诊为右腿胫骨、腓骨两处骨折。(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