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神勇陈楠刷新个人纪录 半场爆发唤醒沉睡女篮

2010年10月24日2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勇陈楠刷新个人纪录 半场爆发唤醒沉睡女篮

陈楠的出色发挥助女篮取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两场热身赛,作为球队核心的陈楠尽显一姐风采,而中国女篮收获的不仅仅是胜利。更重要的是,陈楠不仅帮助中国队取得2连胜,同时也刷新了她个人国家队单场得分记录。此前,她曾4次拿下了27分。

如果只看上半场的比赛,你一定会感觉到陈楠感的爆发是早晚的事。正如好莱坞的那些励志电影一般,前面比赛只是一个铺垫,所有的高潮和激动人心的时刻都只会在下半场出现,而这初跌宕起伏大戏的主角就是陈楠。

澳大利亚一度占据着优势,中国队艰难地紧咬着比分,但陈楠憋着一股劲,只要中国队投不中的球,她第一反应就是抢篮板球,张昑兰的三分偏出没关系,陈楠奋力抢到进攻篮板球。

背身运球,转身,一个投篮假动作,篮下的防守被晃了起来,将球换到另一只手,反身勾手将球送进了篮筐。流畅的脚步动作,逼真的假动作,陈楠用这个进球宣告了自己状态的回归。

4分,8分,10分,12分,27分……陈楠不断地的刷新着自己的得分数据,而澳大利亚人那原本自信的眼神终于开始变得困惑:这个前第二节上场的大个子为何突然变暗的如此神勇?

如果是在3年前,甚至是在2年前,都不会有人对陈楠的表现有任何的担心,那时的她是绝对的禁区霸主,不管是联赛还是国家队,陈楠都是球队最值得信任的篮下支柱。

但是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能逃过伤兵的侵袭,去年陈楠就开始保守腰伤的困扰,因此她也失去了征战WCBA的机会,而在国内的赛场上,陈楠的表现也开始不断走低——场均12分和5篮板,近3年来的最差数据,当八一在季后赛被老冤家辽宁淘汰后,陈楠的身边也开始传出质疑的声音。

一年多的调整和等待,今天陈楠终于再次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在这个令人振奋的夜晚,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陈楠,那个值得信任的篮下支柱。

在刚刚结束的捷克女篮世锦赛上,中国女篮的惨败告诉我们,中国女篮玩的是蹩脚的二人转,陈楠不得不场均出战30分钟,可以拿下14.6分以及7.2篮板和1.6抢断,她是女篮阵中效率最高的,也是球队的篮板王抢断王以及盖帽王。而这一切只是因为陈楠的身边的队友还太年轻,她缺少帮手。在亚运会即将来临之际,陈楠状态的及时复苏,对于中国女篮在亚运赛场上力争上游,绝对具有重要意义。(杨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