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为国争光不如作模特 女篮转会曝巨大待遇差异

2010年10月24日17:3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杨宝岩)在某次谈话中,一位篮协官员说“自从吕燕当了模特后,越来越多的女孩子不再参加体育运动项目,而是通过当模特赚钱。这导致我们女篮项目人才大规模匮乏……”

虽然这是句玩笑话,但不难看出,女篮的人才培养已经到了需要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的地步。据了解,目前女篮基层的青少年项目开展尤为困难,而从今天公布的女篮转会细则也可以看出,女篮的待遇问题已经成为该项目进行广泛培养的一个瓶颈。如果不彻底改善女篮的现状,再过十年,中国女篮将出现后继乏人,无人打球的现象。

在细则中,关于交流费用是这样陈述的:1.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亚洲或世界正式比赛的运动员,转会费人民币5万元;2.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过亚洲或世界正式比赛的运动员,转会费人民币3万元;3.其他成年队和青年队运动员转会费2万元。

想想CBA动辄一百万二百万的转会费,想想CBA外援动辄漫天要价,年薪几十万美金的合同,再看看女篮队员们的收入,一位国字号主力队员曾表示,她一个赛季的工资加比赛所得只有5万元,这些为国家争取荣誉,洒下汗水的姑娘们甚至不如一个模特出席某次汽车博览会的零头,体育的发展和社会娱乐项目的冲突可见端倪。而在现今的体制下,中国女篮要想进步和发展,除了在市场运营上下功夫外,更应该结合市场需求来做事。虽然女篮项目不是金牌战略下的夺金项目,但如何运营女篮,如何包装女篮,如何将三大球中这个可进世界前四的奥运项目优势保持下去,需要社会各界共同的支持。这种支持就是对运动项目的尊重大于对娱乐项目的尊重,对运动项目的支持重于对娱乐业的支持,只有这样,国家荣誉才不是空谈,为国争光才不是口号。也只有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女篮这一篮球运动项目才可以真正的发展起来。

附女篮联赛短期交流摘牌程序和交流费用规定:

依据2009-2010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和2010年全国女子篮球乙级联赛的成绩,采用“倒摘牌”的形式进行。摘牌顺序由今年乙级联赛第2名(福建队)先摘,依次倒数。每队可引进2名短期交流运动员,摘牌共进行两轮,每一轮每队只能选择1名运动员,允许弃权。

交流费用(即转会费)规定:

1.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亚洲或世界正式比赛的运动员,转会费人民币5万元;

2.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过亚洲或世界正式比赛的运动员,转会费人民币3万元;

3.其他成年队和青年队运动员转会费2万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