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卞兰休战陈楠两双 女篮逆转澳洲获热身赛首胜

2010年10月22日22:12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中国女篮在陕西省神木县体育馆进行了世锦赛后的首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以79-64战胜了来访的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取得亚运热身的首场胜利。

全场比赛,中国队五人得分上双。陈晓丽得到了17分7篮板;陈楠拿下16分10篮板;丁园得到14分;刘丹贡献11分4篮板;张伟拿下10分3助攻;苗立杰仅出战14分钟,收获4分和2次助攻。

首节比拼,刘丹首先得到2分,澳大利亚随即还以颜色。值得一提的是对方身高2.03米的中锋卡巴戈,此人给中国队内线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中国队即刻调整阵容,换上了张伟,并未参加世锦赛的张伟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中国队祭出小个阵容不断用快攻制造杀伤。但总体而言,中国队首节的命中率并不理想。中国队17-20落后进入次节。

第二节,开场之后中国队陷入得分荒,防守中也遭遇犯规困扰,上来就被对手打出一波6-0的攻击波,27-26。不久之后老将苗立杰替换张晗兰首度亮相,但中国队场面上并未因此而有所改观,中国队一度落后8分之多。此后,对方命中率有所下降,中国队趁势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中国队多次冲击内线,依靠罚球连续追分。中国队33-37落后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马增玉率先命中一球,将比分追至35-37,随后陈楠的勾手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势头正胜的中国队一鼓作气,内外线多点开花,一举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此后,中国队逐渐控制住比赛节奏,苗立杰率领年轻球员频繁冲击对手篮下。反观对手,虽然高度优势犹存,但由于技术粗糙,多次尝试篮下强打并未取得理想的效果。随后,中国女篮再次换上陈楠和陈晓丽,改以高度拼对手内线,陈晓丽、陈楠上场后均有上佳表现。第三节结束前3秒,张伟的压哨中投命中,中国队以61-49领先12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丁园首先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对手无奈换上小个阵容,试图提高攻防速度,但全队仅有9名球员的对手体能上却显露问题。中国队趁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大比分落后的对手并未缴械投降,一直顽强的追赶比分,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队胜局已定。最终,中国女篮以79比64取得最后的胜利。

中国队首发:陈晓佳、马增玉、张帆、刘丹、陈楠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