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震挂帅山东女篮 纪敏尚:当务之急是冲甲级

2010年10月21日07:47山东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商报消息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得到消息,前山东男篮三队主教练刘震,已经担任山东女篮成年队主教练。空置时间达半年之久的山东女篮帅位,如今终于有了结论。跟刘震一起走马上任的,还有担任山东女篮U15主教练的安广廷。

今年4月份,1994中国男篮黄金一代、山东男篮著名的“三驾马车”之一的纪敏尚,离开了山东女篮主教练职位,专职担任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副主任。纪敏尚2004年年初退役,当年3月底正式就任山东女篮主教练,在他带队的六年时间里,山东女篮在十运会和十一运会上都获得了第六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纪敏尚开始“坐班”生活之后,山东女篮主教练之职一直空缺,由助理教练安广廷带队。直到9月底,山东省体育局才明确了新帅人选,当时担任山东男篮三队主教练的刘震,最终被委以重任。刘震和安广廷在球员时代都曾效力于山东男篮,师从叶鹏。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从2013年辽宁十二运会起,全运会篮球比赛在成年队的基础上,将增设U18级别,两个比赛项目同等重要,冠军队都将获得金牌。考虑到全运会三大球项目的金牌翻番,新增的U18项目的冠军,等于一下子拿到了两块金牌,所以地方体育局对此非常重视,今年纷纷成立了U15队。现在,原来的山东女篮青年队已经拆散,1995年之后出生的队员进入U15,其余的队员进入到了成年队。

考虑到纪敏尚对山东女篮的情况非常熟悉,省体育局特意让他分管女篮。纪敏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女篮的情况跟男篮没法比,可以说是要钱没钱、要人没人,这对刘震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球队的当务之急是打好明年的乙级联赛,冲上甲级(WCBA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