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陈楠关键罚球力挽狂澜 女篮加时84-79胜澳洲

2010年10月24日2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楠关键罚球力挽狂澜 女篮加时84-79胜澳洲

陈楠帮助女篮取得两连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国女篮在热身赛中84-79战胜胜澳大利亚,老将陈楠居功至伟,她全场砍下27分4次抢断。不仅帮助中国队取得2连胜,同时也刷新了她个人国家队单场得分记录。此前,她曾4次拿下了26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异常艰苦,通过2个加时赛才艰难获胜。而要不是陈楠在第四节还有7.7秒时1颗金子般的罚球,女篮姑娘们早已吞下失利的苦果。第一节比赛,澳洲袋鼠队利用灵活的跑位和犀利的反击一直给中国队制造着威胁。但让人意外的是在不到7分钟的时间内,刘丹送出5分1助攻,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16平。

第二节比赛,张伟依靠中投拿下2分。但袋鼠队的三分在此时发威,并且她们趁着中国队内线没有陈楠的时候狂攻篮下,分差不断被拉开。3分47秒,孙凤武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换上了陈楠,果然起到了效果,依靠她的内突外投,中国队将分差缩短。上半场结束前3秒,马增玉的2次罚球将比分改写为39比38。半场结束。中国队领先一分。

易地再战,袋鼠队一上来就发起了强势反扑,凭借反攻再次把比分反超,中国姑娘只能跟着对方的节奏走,不过分差一直保持在3分左右。随后中国队反击,马增玉快下强行上篮得分,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加罚命中,中国队以46比45反超1分。在比赛还有3分钟的时候,中国队以50比60落后10分。此后,张伟打出2+1。在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依然以54比60落后对手。

最后时刻,中国队以74比75落后一分,陈楠两罚一中,将比分追平。袋鼠队最后一次进攻不中,双方进入加时。在加时赛中,陈楠表现出色,中国队最终以84比80战胜对手。中国女篮本场比赛中陈楠表现不俗居功至伟。陈楠得到27分和4抢断,张伟13分5个篮板2次助攻,马增玉得到9分和4助攻,小将丁园得到8分,高颂贡献了7分和6个篮板。

中国队首发:陈晓佳 马增玉 陈楠 刘丹 丁园

(杨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