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远台命中率0% 遇准度100%强人岂能赢

2010年10月22日06: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联盟杯)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80后球员王者之争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挑战世锦赛冠军罗伯逊,最终丁俊晖0比6遭对手横扫,五场战罢仅有1胜,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小晖此役一度远台命中率只有0%,全场单杆最高分仅为43分,这两项尴尬数据显示小晖丧失了进攻手感,而一名斯诺克球手失去手感是致命的。

丁俊晖以远台准度佳和连续得分能力强著称,但与罗伯逊一役,出现在赛场的却并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小晖!丁俊晖第一局一球没进,眼睁睁看着罗伯逊单杆120分抢走1000英镑奖金。第二局仅得33分,第三局取得43分,第四局拿下12分,第五局收获可怜的7分,第六局只赚取25分。

丁俊晖全场比赛单杆最高分仅为43分,竟然没有轰出一杆50+,而就在上轮与塞尔比的较量里,小晖打出1杆破百5杆50+,如此大的落差让球迷瞠目结舌。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第三、第四、第五局都是率先上手,但却丢掉了一杆制胜的杀手锏,还不到超分就中断攻势,出现漏球破绽让罗伯逊后发制人。

更令人震惊的是,比赛进行到第四局,罗伯逊几乎4比0提前锁定胜局的时候,技术统计显示丁俊晖远台命中率是0%,而罗伯逊的远台命中率是100%!看到这样的数据,丁俊晖最终0比6遭横扫的结果便不难理解啦,小晖手感全无有机会打不进,反倒漏球给罗伯逊送大礼;而罗伯逊没有机会也能远台拼出机会,此消彼长之间小晖焉能不败?

失去了远台准度,失去了连续得分能力,丁俊晖就像被拔掉牙齿的老虎,纵有拿云壮志也不得施展,而罗伯逊火力凶悍的拼球、炸球和围球完全压制了小晖。就像丁俊晖所言,威廉姆斯、罗伯逊这样的球员打球就像强盗,他们打球“不讲理”,通过一切手段掠夺掉你的机会,小晖就这样被洗劫一空。

丁俊晖仅仅用了不到五个赛季就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刷新了奥沙利文保持的100杆破百所用时间纪录。丁俊晖的进攻手感和母球控制都堪称完美,是历史上打出147最年轻的选手,打出两杆147最年轻的球员。丁俊晖迄今轰出176杆破百,在80后球员里排名第一,然而小晖的发挥并不稳定,在一些时候他会判若两人、呆若木鸡。

必须认识到,丁俊晖尽管以进攻流畅、走位轻盈著称,但他的进攻准度并不稳定,甚至多次在大赛里一杆打飞煮熟鸭子,最终导致遭翻盘的恶果。丁俊晖在某些场次可以像火箭奥沙利文那样进攻行云流水,但有些场次又会生涩毫无准头,这也正是小晖与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顶级巨星的差距。

在超级联赛破百榜上,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和塞尔比都是四次破百,其中奥沙利文已赛3场,威廉姆斯、塞尔比已赛4场,故而火箭破百效率最高。而丁俊晖已赛5场是参赛场次最多的,却只有两次破百,是破百次效率最低的,小晖若不能突破手感不佳的瓶颈,很难复制上赛季单赛季世界第一的辉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