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10连胜终结敲警钟 战NO.1将验真金成色

2010年10月16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6站展开争夺,丁俊晖虽轰出单杆破百,但还是2比4不敌宾汉姆无缘16强,小晖国际大赛10连胜的势头就此终结敲响警钟,下周超级联赛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对决,将检验其真金成色。

丁俊晖本赛季开局不利,2010年江苏精英赛连输7局遭墨菲逆转屈居亚军,在一场国内斯诺克比赛里甚至1-4负于陈飞龙,上海大师赛1比5遭柯普横扫无缘八强,世界公开赛2比3被威廉姆斯翻盘无缘四强,EPTC则是3比4一年里第四次输给威廉姆斯无缘八强。小晖在大赛里陷入逢TOP16不胜,关键战役必被逆转的魔咒,直到超级联赛单杆破百,轰出5杆50+,4比2力挫塞尔比,击球成功率达到惊人的97%,丁俊晖才算是打出了一场畅快淋漓的漂亮球。

其后丁俊晖找回自信,PTC第五站先后击败“快枪手”德拉高、“火箭陪练”宾汉姆、“胖子”斯蒂芬-李、“光头磨王”艾伯顿、“太空人”戴尔、“大黑马”希金森,最后决赛4比1横扫杰米-琼斯,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PTC第六站又连续击败格罗乌尔和海菲尔德,赢得了国际大赛10连胜。

丁俊晖在第三轮遭遇宾汉姆,小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5比4险胜宾汉姆,2009年上海大师赛5比2横扫对手,上周球员巡回赛第五站第二轮4比1再擒宾汉姆,此番连续第四次制服对手应该说难度不大,然而小晖虽然打出了一杆破百,但频繁的漏球失误却葬送了大好局面,中国神童2比4告负止步32强,职业赛11连胜梦碎。

必须看到,丁俊晖10连胜的含金量不高,除了超级联赛力压“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彰显恐怖的连续得分能力,更多时候小晖表现仍是乏善可陈。即便是PTC第五站夺冠也并不能说明多少问题,小晖夺冠路上遇到的最强对手不过是艾伯顿,而艾伯顿早已没有了8年前赢得世界冠军的风采,何况作为丁俊晖曾经最好的练球伙伴,他标志性的“磨功”对小晖毫无作用。

丁俊晖此次PTC第六站掀翻的前两个对手格罗乌尔和海菲尔德都是资格赛选手,连世界排名都没有,小晖跌跌撞撞的晋级反而凸显了状态的疲软,果然,与宾汉姆一役丁俊晖处处受制,仅仅在第四局破百打出了一局好球。不客气的说,丁俊晖的10连胜掺杂了水分,小晖发挥的起伏波动偏大,在球迷看低他时他会给人惊险,在球迷对他有所期待时,他又会随便倒在某个人的杆下。

丁俊晖10连胜是真的触底反弹还是昙花一现尚难做出定论,不过接下来10月21日超级联赛与罗伯逊的强强碰撞将验出小晖的真金成色,罗伯逊被英国媒体誉为“Double world ”(世锦赛、世界赛双料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他以6个冠军成为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员,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非英伦球员,而丁俊晖以5个排名赛冠军屈居其后。

丁俊晖即便在上个赛季勇夺一冠两亚,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也不曾战胜罗伯逊,罗伯逊长台准度惊人,在走位不甚理想的情况下,也能利用单杆准度“超强纠错”,打顺了往往可以一杆制胜。本赛季丁俊晖四次输给“金左手”威廉姆斯,三次不敌“散弹枪”柯普,暴露出不擅打“准度型选手”的硬伤,与罗伯逊的80后王者之争,小晖面临严峻考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