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球队备战亚运会丁俊晖缺席 潘晓婷苦练(图)

2010年10月21日13:25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据MY147报道,10月20日,为备战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广州),国家亚运台球队继续在广州展开集训。由于离亚运会的第一场台球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本次集训也将成为小球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保四争五”计划的最重要部分。

由于国家亚运台球队的三名队员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还在英国参加职业赛,所以最后阶段的集训以上三人并没有参加,其中小将田鹏飞将与国家队教练伍文忠与21日来广州报到与国家队会合,而旅英名将梁文博则需要等到10月底才能返回国内。最后一名归队的要属丁俊晖了,由于要参加联盟杯的比赛,中国亚运国家台球队最大夺金热门丁俊晖最早也要等到11月6日才能返回国内。

除以上三名球员以及主管男子斯诺克项目的国家队教练伍文忠在今天还没归队之外,其余参加本次亚洲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全部到齐。据了解,国家亚运台球队将在广州集训至10月24日,然后将启程前往佛山南海进行封闭集训。

由于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为本次亚洲运动会制定了“确保四块金牌,力争五块金牌”的目标,所以从集训队领导到教练员再到球员,每个人在最后阶段的集训中都显得格外认真,从早上八点一直到晚上6点,除去中午吃饭休息的两个小时,队员们每天要进行八个小时的训练。

“不敢有任何松懈,四年一次的亚运会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很多人将希望寄托在我们这些球员的身上,出现在这里、出现在广州我们代表的就是国家,我们不会有任何怨言,只是想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对得起胸前的五星红旗。”新科世锦赛冠军、全国八球、九球双料冠军付小芳告诉记者。

这样的想法并不是只有付小芳一人才有,据国家集训队领队贾大鹏介绍,整个队伍目前气氛十分好,队员们积极性很高,而且信心也足。“说实话这一次队员们让我很感动,由于反兴奋剂的问题,队员们在整个集训期间的饮食都有严格的控制和要求,很多东西是碰都不能碰的,饮料这些东西也都不能喝。虽然队员们没有说出来,但我知道大家心里都难受,看着别人桌上各种各样的肉、各种各样的饮料和煲汤大家心里都痒痒的,但这么长时间以来却没有一名队员违反过纪律,因为他们每天都穿着队服训练,一低头他们就会看见胸前的五星红旗,带着这样的国家荣誉感,他们毫无怨言,只是一心想要认真刻苦的练习、练习、再练习。”贾大鹏说。

在上一届多哈亚运会上,由丁俊晖、潘晓婷率领的中国台球军团取得了三金一银两铜的好成绩,时隔四年之后,丁俊晖与潘晓婷携手再度踏上了亚运征程,也希望中国健儿们能够在达到“保四争五”的目标后,为国人带来更多惊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