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火炬受台风影响 潮州传递或转室内

2010年10月21日22:4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东潮州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受强台风“鲇鱼”的影响,广州亚运火炬22日在广东潮州的传递可能遇到大雨强风等恶劣天气,整个传递活动或改为在当地体育馆内进行。

这是记者21日从广州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获悉的。广东省气象局预计,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可能于22日夜间至23日凌晨在粤东至闽南一带登陆。为保证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的安全和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如遇暴雨大风天气,在潮州的传递活动将改为在体育馆内进行。

根据室内传递的应急预案,将于22日上午9时在潮州市体育馆举行起跑仪式,80名火炬手按单、双号在主舞台两侧排列,在火炬护卫队两名队员的护送下按序号进行传递。

而正常情况下,在潮州进行传递的方案是,火炬传递从潮州广济门城楼前出发,经潮州大道,最后在人民广场收入火种盆。

广州亚运会 “潮流”火炬拥有世界上领先的低氮燃烧、渀真技术、智能控制、防熄火保护等行业高端技术,抗雨量能达到亚组委规定的8倍,抗风量达到了11级大风。因此如遇恶劣天气,火炬传递改为室内进行,主要是基于火炬手和整个传递活动的安全考虑。

根据广州亚组委火炬传递期间突发事件应对方案,当出现台风、暴雨等重大自然灾害性天气,可能对亚运会火炬传递正常进行造成不利影响时,可视情况改变原先的传递路线。(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