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火炬抵达潮州 传递路线体现古城特色(图)

2010年10月21日22:3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抵达潮州 传递路线体现古城特色(图)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 第16届亚运会火种今日晚抵达广东省潮州市,并将于22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古城——潮州市进行广东省内第8站的传递。

潮州市安排的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潮汕文化的特色。起点设在“中国古代四大名桥”之一,被誉为世界第一座启闭式石梁桥的广济桥,沿滨江长廊、南堤路、潮州大道、潮枫路、新洋路南段、枫春路,将火炬一路传递到潮州市人民广场总会场。

潮州站传递全程7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包括亚运火炬传递潮州站筹委会推荐产生的40名本地火炬手,另外40名火炬手则来自经济、教育、文化、体育等各战线的外地知名人士和外籍国际友人。

为了更好地展现潮州文化特色,该市还将分别在起跑仪式、收火仪式上准备了“潮”味十足的表演节目。其中,起跑仪式将表演醒狮和女声独唱《潮韵》2个节目,收火仪式则有潮州大锣鼓《欢庆》、布马舞《马到功成》等9个节目登台表演。为给群众提供更多参与火炬传递的机会,潮州市还按路段划分组织1.4万名群众参与,同时,在火炬传递沿途的环城东路(滨江长廊)向东、南堤路与大道头交界处等6个地方,组织16个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表演活动。

潮州是广东的“东大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著名侨乡,潮州文化底蕴深厚且自成体系,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瓷都、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等一系列耀眼“名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