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鲇鱼”无碍火炬传递 相关城市制订应急预案

2010年10月21日15:51新华网郑天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天虹)2010年以来全球最强的台风“鲇鱼”预计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正面袭击广东。据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中心21日早间发布的信息,23日、24日亚运火炬在广东揭阳、梅州市传递期间,“鲇鱼”将给当地带来大雨或暴雨,风力较大。亚运火炬将如期传递,广州亚组委和当地政府已制订应急预案。

按照设计,亚运火炬“潮流”本身具有防风防雨功能,火炬传递可以实现“风雨无阻”。需要应急的是传递队伍和观礼群众。

据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介绍,亚组委根据防台风突发事件的应急要求,20日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可能受影响的火炬传递城市发出通知:火炬传递如期推进,不停止,不延长;如果室外条件恶劣,可考虑在室内进行,并要求相关传递城市马上制订应急具体办法。

梅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曾光辉告诉记者,梅州已制订应急预案。如雨不大,在起点“客天下广场”发放雨伞、雨衣,传递路线不变,终点文艺演出改在室内进行,全程有1500人负责安保;如下暴雨,将改变计划,将火炬传递全部放在室内进行,安保措施会做相应调整。

揭阳方面也表示,如果下大雨或暴雨,整个火炬传递过程简化,全程改在室内传递。

21日亚运火炬在汕头传递。当地受“鲇鱼”影响,从凌晨开始下大雨,直至上午8时左右停雨。记者在该市火炬传递起点“人民广场”看到,组办方已向现场观礼群众每人都发放了一次性雨衣。当地政府部门介绍,虽然汕头火炬传递并未受到台风影响,但相关部门已经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确保参加火炬传递的现场以及沿线人员和群众每人一件雨衣。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