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台风预警信号生效 不影响亚运火炬汕头站传递

2010年10月21日12:32中国新闻网李怡青 陈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台风预警信号生效 不影响亚运火炬汕头站传递

10月21日,亚洲冠军、中国国家田径队现役运动员刘孝生在著名侨乡汕头传递第16届亚运火炬。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汕头10月21日电 (李怡青 陈妍)受超强台风“鲇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汕头21日当天阴有小雨。亚运会火炬(汕头站)传递不受台风影响,火炬传递顺利进行。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也不阻汕头市民观看第16届亚运会火炬(汕头站)传递热情,记者在汕头街头看到,到处都插满了国旗、彩旗和标语,洋溢着浓厚的亚运氛围,许多市民在火炬传递路线沿途观看。

据广东省汕头市气象台10月21日8时发布的消息,超强台风“鲇鱼”中心位于北纬19.5度,东经117.5度,也就是在汕头市偏南方约442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8级大风范围半径350公里。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省汕头沿海,并将于23日前后在该区域登陆。气象台发布的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

记者采访了汕头的大学生小敏,她告诉记者,她和同学们挥着国旗跟着火炬跑,她说,是祖国的繁荣昌盛让他们这些年轻一代能亲眼目睹奥运火炬传递和亚运火炬传递,她们觉得很荣幸。许多市民一家大小,备着伞一起上街观看亚运火炬传递。他们纷纷表示,火炬传递到汕头来是喜事,希望今天火炬传递顺利进行。

受“鲇鱼”影响,汕头附近海面,东北风8到9级阵风10-11级,能见度8到16公里,揭阳市惠来县到汕头市南澳县沿海各警报站所挂台风3号风球。目前,汕头市气象、海洋等部门正加强监测台风的发展动态、风力变化、影响范围,以及台风影响海域的海浪和沿海地区风暴潮增水等,并提前作出预报,及时发布台风和海浪预警信息。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