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六小灵童坐上欧冠替补 切尔西的无奈还是未来

2010年10月20日0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小灵童坐上欧冠替补 切尔西的无奈还是未来

腾讯体育讯 要在欧冠做客莫斯科的比赛中带上6名预备队的小将,放眼整个欧罗巴敢这么做的球队屈指可数。对于正遭受严重伤病危机的切尔西而言,安切洛蒂的安排既是一种对现实的无奈妥协,也是对自身漏洞的奋勇抗争。这对蓝军而言是危机还是转机?答案并不明朗。

新赛季之前,球队年龄偏大一直是外界质疑切尔西能否再上高峰的关键因素。毫无疑问,联赛开始阶段的数场大捷使这个窟窿缩小了不少,蓝军存在的危机在一向善用“老人兵”的安帅手下看起来并不严重。即便老板阿布不再大手大脚,切尔西依然能独享英超的别样风景。

好景不长,伤患如期。相比同城死敌阿森纳,切尔西近年的伤病本来不算严重,但上赛季埃辛和博辛瓦的大修还是为安切洛蒂提了个醒,所谓“年纪大、机器坏”,即便是在稳定至上的切尔西,伤病问题同样不能避免。以本场比赛为例,德罗巴、贝纳永、兰帕德、阿莱士、拉米雷斯都不得不作壁上观,蓝军的中前场主力就这样烂掉了一大半。

作为应对,安帅大胆地把范安霍尔特、布鲁马、克利福德、梅里斯、麦凯克伦、卡库塔排进了替补阵容,除了门将特恩布尔,其余6人均是从预备队抽调的小将。这显然不是意大利人自信的表现,细看切尔西的球员阵容,25岁左右这样中生代的球员实在太少,队里老的老、小的小,青黄不接已经相当明显。

比赛中切尔西早早取得了领先,半场结束2-0的比分基本锁定了胜局。就算如此,安切洛蒂在新人的使用上还是非常小心,直到最后15分钟才用麦凯克伦换下伤愈的卡劳,给卡库塔和范安霍尔特的时间更是不到10分钟。看在蓝军赢球的份上,《天空体育》倒大度地给三人亮起了不错的分数,普遍都在7分,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究竟能干多少活?每个人心里都有结果。

切尔西本赛季目标非常明确,即卫冕英超和足总杯,尽最大努力争夺欧洲冠军联赛。如此多线作战,蓝军目前的优势能坚持到什么时候还真不好说。何况安切洛蒂手中的大将来来去去都是这么几个人,特里、德罗巴、兰帕德、切赫、阿内尔卡、马达都已30岁开外。加上切尔西的比赛风格向来强调体力化和身体对抗,缺少轮换已是不利,年龄大加伤病多更是大忌。看看阿什利-科尔是怎么说的,“我感觉我已经35至40岁了,早晨起床对我来说都是件困难的事情。”

幸运的是,切尔西的年轻人成长逐渐稳定,斯图里奇、布鲁马、麦凯克伦均在有限的时间里让人看到希望。本赛季安切洛蒂在新人使用上更加大胆,如法国小将卡库塔已经获得了6次出场机会,范安霍尔特也在联赛杯的比赛中收获了进球和助攻,另外切尔西青年队还在今年5月收获了39年来第一座青年足总杯冠军,这都让人看到了蓝军的未来。唯一问题是,对于现在这支切尔西而言,老将们的状态还能持续几年?年轻人的成长又得等上几年呢?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