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赫9次扑救保全身而退 切尔西门神无愧No.1

2010年10月20日0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赫9次扑救保全身而退 切尔西门神无愧No.1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客场2-0击败莫斯科斯巴达,安切洛蒂执教的第100场欧冠赛事也迎来1场美妙的胜利,意大利人除了要感谢进球的日尔科夫和阿内尔卡,还有一个人他绝对不能忘记,那就是切尔西门神切赫,如果不是捷克人的出色发挥,切尔西非但不可能零封对手,甚至还有可能被逆转。

本场比赛中,切赫首次受到考验是在第14分钟,当时伊利通在禁区内倚住伊万诺维奇,随后巴西人强行转身射门,由于对方射门的角度较小,封堵住近角的切赫几乎是下意识的伸脚一挡,皮球就这样被碰出边线,客场作战的切尔西避免了先丢球的尴尬。中场休息后莫斯科斯巴达明显加强了攻势,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他们已经有4次射门威胁切赫把守的大门,捷克人每次都是沉着冷静的化险为夷。

而在比赛最后的半个小时中,切赫的光芒完全掩盖了队友们的风头。比赛第60分钟,孔巴罗夫晃开费雷拉后右脚低射,切赫沉稳的将球扑出;第64分钟斯巴达球员在禁区弧前胸部停球,助攻上前的帕雷哈直接起脚轰门,切赫飞身将球托出横梁,随后伊布森利用角球机会劲射轰门,又是切赫精彩的将皮球托出横梁。《欧洲体育》不禁为捷克人的表现欢呼:“神勇的扑救,神勇的切赫。”《太阳报》同样不吝啬掌声:“切尔西后防线的关键先生就是切赫!”

根据ESPN赛后的数据统计,切赫全场比赛共有9次成功扑救,而莫斯科斯巴达总共只有17次射门,也就是说对方一半以上的射门都被切赫挡了出来,试想如果没有捷克人的出色发挥,切尔西不但有可能被攻破城池,而且完全有可能被对方上演逆转翻盘的好戏。可以说,正是切赫一个人力保本队大门不失,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切尔西前3场比赛中仅丢一球,切赫绝对称得上最大功臣。

其实切赫不仅在欧冠赛场表现出色,联赛中同样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前8轮联赛中,切尔西总共只丢掉2球(对西汉姆1球,对曼城1球),而其余6场比赛则全部零封对手,这其中就包括攻击力超强、前8轮联赛攻进18球与曼联并列英超进球榜第二位的阿森纳,对于切尔西的对手们来说,要想攻破切赫的十指关恐怕难比登天,除了有超强的个人能力外,还必须要有运气的眷顾才能击倒捷克门神。

纵观英超几大豪门的门将,曼联的范德萨垂垂老矣,上轮联赛还在对西布朗时出现低级失误;曼城的乔-哈特虽然年轻有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1号门神,但他把守的球门前8轮已经丢掉5球,而且英格兰人也有关键时刻走神而导致的超低级失误;利物浦的雷纳表现一向稳健,他也是切赫争夺英超金手套的最大敌手,但困于球队整体表现糟糕,西班牙人也受到很大牵连,至于阿森纳,温格最头疼的就是门将问题,如果拥有一位切赫这种级别的门将,枪手绝不至于沦落到5年无冠的尴尬地步。

从整体表现来看,28岁的切赫完全是本赛季英超金手套奖的最大热门,而如果切尔西能够在欧冠赛场走得够远,那国米门神塞萨尔欧冠最佳门将的荣誉也有可能被他夺去。既然能5次当选捷克足球先生,切赫称霸英超和欧冠又有何不可?(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