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火箭姚明需相互适应 休城化学反应浓烈

2010年10月16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NBA中国赛广州站比赛正式打响,火箭篮网展开激烈拼争,最终火箭以95-85再度击败对手,在比赛中,央视解说员于嘉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首节比赛中,海耶斯多次主动在进攻端实施攻击,甚至还完成快攻上篮,对此于嘉点评道:“海耶斯在进攻端扮演的戏份和战术越来越多了,现在对手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姚明和马丁身上了,所以海耶斯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在首节进行到6分钟时,布拉德-米勒替换下姚明首次代表火箭比赛,此后洛佩兹单打米勒,而后者则是稳稳得防了下来,于嘉对此点评道:“米勒在之前受困伤病影响一直作壁上观,而阿德尔曼教练也声称要将这场比赛当成常规赛打,所以今天米勒洛瑞等人都会出场比赛,从这个防守回合看,米勒对位置的控制上做的还不错。相信一些球迷会记得,米勒曾在2006年来广州打过比赛,当时他是美国国家队的一员。”

次节上来后姚明再度出场,不过待佩特罗绕前防守后,火箭给姚明的一次传球也被抄截,于嘉点评道:“姚明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赶快恢复,赶快适应比赛。”

本赛季小将军入主,但是篮网的改革并非一朝一夕,本场火箭屡屡可以轻松将球送进篮筐,对此于嘉也谈论了一个趣事:“之前和艾弗里-约翰逊聊天,他就说这支篮网和原来的那支小牛相差太远,现在这支球队,当布置下去战术后,至少场上有三个人会跑错位,所以带这支球队需要面临很大的压力。”

第三节姚明再度上场3分钟被换下,于嘉见状点评道:“目前火箭在两场中国赛上都是对姚明使用了6363(数字代表每节上场时间)这样的时间分配方式,到了常规赛的时候,然后每节打6分钟,用这样一种循序渐进的方式可能会更好。”

末节比赛上来后对手再度绕前防守姚明,而火箭向内塞球再度遭遇抢断,对此于嘉点评道:“目前不仅仅是姚明去适应火箭,火箭也要去适应姚明,双方都需要去磨合。”

最终火箭击败对手,于嘉声称:“本场比赛两队都比上一场打的更积极,也更流畅,火箭的化学反应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