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梅尔泽"偷师"索德林 14ACE37制胜分轰垮纳豆

2010年10月14日2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纳达尔回球下网,梅尔泽直落四分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苦战三盘之后将头号种子纳达尔淘汰出局,爆出了本次上海大师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美网之后,纳达尔连续参加了泰国和东京的比赛,本次上海大师赛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周的比赛,疲惫不堪的他不得不在第三轮就早早出局。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梅尔泽用持续而强劲的进攻攻破了纳达尔曾经完美无缺的防线,整场比赛,纳达尔的制胜分还不到对手的一半,攻击力匮乏的他自然无法将胜利揽入怀中。

连续夺得三个大满贯之后,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无疑是本赛季状态最好的选手。美网之后,纳达尔并未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本周的上海大师赛已经是他连续参加的第三项比赛。两周之前,纳达尔率先在泰国赛开启了自己的亚洲赛季,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他居然在八强战中浪费了24个破发点之后惨遭同胞加西亚-洛佩兹淘汰。不过纳达尔很快就打消了人们对他的担心,随后的东京赛,他一路顺利夺得冠军,本赛季的冠军头衔数已经增加到七个。东京夺冠之后,纳达尔就马不停蹄的赶到了上海。首轮轮空的他在昨天的第二轮比赛中登场亮相,虽然结果是纳达尔直落两盘取胜,但身为瑞士二号选手的瓦林卡还是在比赛中给头号种子制造了一定的麻烦,纳达尔也只不过是每盘比赛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

今天的比赛中,纳达尔的身体终于在连续的征战中显现出了疲态。首盘比赛,纳达尔在开局阶段连续浪费了破发点之后逐渐陷入被动,结果被梅尔泽连续破掉两个发球局,连拿五局之后以6-1取胜。整盘比赛,梅尔泽就发出了惊人的七记ACE,而纳达尔一个没有。制胜分方面梅尔泽15-4将纳达尔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与此同时,一向以超强的控制力著称的纳达尔却有11次非受破性失误,比梅尔泽多3次。不过第二盘中的纳达尔及时苏醒,而梅尔泽则陷入了低谷,结果被纳达尔抓住机会成功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经历了第二盘的短暂低迷之后,梅尔泽再次回归巅峰,而一贯以超强神经著称的纳达尔却不见了往日的风采,虽然最后阶段他一度顽强的挽救了三个赛点,然而最终还是没能顶住对手的强大攻势,梅尔泽直落四分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成功爆出大冷将纳达尔淘汰出局。

整场比赛,梅尔泽发出了惊人的14记ACE,而纳达尔仅仅只有一次。制胜分方面,纳达尔只有17分,还不到对手的一半(梅尔泽37制胜分),而曾经完美的控制能力也不见了踪影,29次非受破性失误甚至比全力猛攻的对手还多一次。遥想去年的法网,纳达尔正是被索德林的暴力正手击溃,从今天比赛的过程来看,梅尔泽的胜利几乎和那场比赛如出一辙。(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