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豆称揽四大满贯不现实 亲力亲为为球员减压

2010年10月13日11: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称揽四大满贯不现实 亲力亲为为球员减压

纳达尔称明年连夺四大满贯不现实

体坛网讯 2010赛季对于纳达尔而言毫无疑问是可以写进史册的一年,3座大满贯以及3座红土大师赛冠军含金量十足,上周又在东京收获个人第43座冠军奖杯,似乎接下来的最大挑战,就是成为继罗德拉沃尔之后,首位单赛季囊括所有四大满贯冠军的男子球员。不过在谈到2011赛季时,西班牙人认为单赛季连夺4座大满贯并不现实。

“对于我而言,一个赛季赢得所有大满贯赛事冠军并不可能。”纳达尔在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我会试着打出最佳状态,并试着在明年赢得4座冠军奖杯,但这4座奖杯可能并非全部来自大满贯赛场,因为我知道这太难做到了。”自从1969年罗德拉沃尔之后,还没有哪位男子球员单赛季夺得4大满贯冠军,所以在这个问题上纳达尔有理由对自己产生怀疑。当然如果能在明年年初澳网夺冠,纳达尔就将连夺4座大满贯,同样是一份不可多得的成就。

不断往返于各地奔波参赛,纳达尔虽然已经提前锁定年终第一排名,但忙碌地2010赛季已经让他感到非常疲劳。“相比起过去,现在我感觉到有一点疲惫,这可能是因为参赛日程比休息时间更长的缘故。”作为球员委员会的一员,纳达尔对此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ATP的赛制安排应该稍加调整,“ATP并不只关心排名前10的球员,还有其他重要的选手,所以最好的日程安排就是,你既可以选择参赛当然也可以选择放弃。比如美网结束后,你可以在亚洲参加2周甚至3周的比赛。”

而实际上精疲力尽的球员现在只能得到1个月的休息,排名较低的球员当然希望尽可能多的参加比赛来争取尽可能多的积分,但对于顶尖选手来说却恰恰相反,他们需要的休息。“有一个方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就是在参加完大师1000系列赛,不要强迫球员去参加低级别的国际巡回赛。”纳达尔说,“德约科维奇,还包括费德勒在内,我们都在想方设法为年轻球员着想,并不只是简单的为了自己的利益。”

“任何改变可能对我们的职业生涯不会带来太多变化,但对于年轻球员就不同了,只要对他们有益,我会非常高兴。”纳达尔言语中无不透露出对下一代的关怀。“本赛季我还剩下3站比赛,我希望自己可以做的更好。”西班牙人的赛季收官战役将在11月29日伦敦正式打响。(王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