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豆再显钢铁战士风采 连续三周征战斗志昂扬

2010年10月13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瑞士名将瓦林卡,成功晋级十六强。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是纳达尔连续第三周参赛,是BIG4中唯一一位,但是他的体能没有表现出来任何的下降趋势,“钢铁战士”的名号绝非虚传。

纳达尔的勤勉在ATP赛场上早就是有口皆碑,在今年美网首次夺冠一举完成职业生涯的“金满贯”之后,他并没有就此进入长期的休战期,美网结束后仅仅两周,他就出现在了泰国赛的赛场上,虽然在这里他遭遇到了一场出任意料的失败——在半决赛浪费24个破发点之后遭同胞加西亚-洛佩斯逆转,但是纳达尔的斗志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上周他马不停滴的来到日本,并在一路击败特洛伊基以及孟菲尔斯等人之后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七个ATP单打冠军。

日本站夺冠后不到一天,纳达尔就登上了飞往上海的航班,在前两天的训练中,这位西班牙天王就表现得一丝不苟,哪怕是最普通的击球训练也绝对是兢兢业业。今日首场比赛,纳达尔的对手瓦林卡绝非ATP赛场上的无名之辈,首场比赛就面对实力如此强劲的对手,球迷还在担心纳达尔能不能从连续的征战中及时的恢复过来。

但是纳达尔从自己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这些担心纯属多余,比赛一开始纳达尔就通过自己强大的底线进攻和覆盖全场的出色防守压制了对手,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也一举奠定了全场比赛的走势,最终西班牙天王直落两盘取胜,将双方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7胜0负。

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纳达尔尽管在ACE球的数量上不如对手,但是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得十分稳定,尤其是在关键分上,西班牙天王表现出来远强于对手的实力,他成功挽救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正是凭借每盘比赛多一次的破发优势,纳达尔顺利锁定了今日比赛的胜利。

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奥地利名将梅尔泽,后者虽然是今年法网四强选手,不过纳达尔不管是在绝对实力还是近期状态方面都明显占优,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西班牙人将朝着自己第一个上海赛冠军的目标继续挺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