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韦迪:国青学费太昂贵 明年将推出青少年联赛

2010年10月13日10:56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报道 国青队0-2完败给朝鲜再次无缘世青赛,中国足球界顿觉冷风刺骨。前任欠债太多,韦迪不得不咽下苦果。12日中午,韦迪风尘仆仆赶到武汉,他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次学费交得太过昂贵,所有人都必须从这次失利中惊醒,明确今后应该重点做什么。只有重点发展青少年,中国足球才有出路。”

11日,韦迪的身影没有出现在淄博,他不想给球队在淘汰赛阶段制造太多的压力。坐在北京的办公室里,韦迪看完了比赛,一场始料不及的完败。“纵观全场比赛,我们没有太多绝对机会,也没有战胜朝鲜队的实力和表现,失败是正常的,结果已经不可能改变。在成长的过程中,交学费是必要的。但是,这次学费交得太过昂贵。要好好总结为什么交了昂贵的学费,避免今后再交。”他安慰了宿茂臻和教练组,要求大家不要因为这次失利丧失信心。

国青折戟沉沙,是对青少年足球培养荒漠化的还债。韦迪告诉记者,“输了就是输了,我们不会找这方面的借口,关键还是要弄清楚是怎么输的。只有找到真正的原因,今后才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从亚洲现状看,我们的青少年发展体系的确存在严重的缺陷,本次亚青赛也体现了这一点。既然我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就必须在青少年的发展上下大力气。明年推出的全国青少年联赛要形成稳定的体系,要加大学校足球的发展力度,积极推动青少年球员的留洋,真正夯实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基础。”

中国足协几任领导也曾经高喊发展青少年,多年来却光打雷不下雨,导致青训工作的沙漠化。韦迪是否也会重蹈覆辙?“绝对不会!我们保证不会空喊口号,而是要把青少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国足协把发展青少年作为三大核心工作之一,就是要改变过去只喊不做的尴尬。事实证明,青少年发展不好,中国足球就永无出头之日。”韦迪强调,他虽然只有4年多的时间,但是绝对不会急功近利而空喊口号,欢迎新闻媒体和球迷对中国足协这方面的工作进行监督。

关键阶段的失利,让宿茂臻此前所有的光环尽失,他本人也遭受重创。作为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年轻教练,宿茂臻今后是否还会有机会?对此韦迪表示,“宿茂臻作为年轻教练,给这支队伍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如果因为一次比赛的失利就炒掉教练,这不符合足球发展的规律。今后,宿茂臻还要完成其他任务。”

年底,中国足协将组建93/94年龄段队伍,宿茂臻有可能出任这支队伍的主教练。此年龄段是奥运会年龄段队伍,如果接手这支队伍,宿茂臻将面临更大的考验。另外,不排除外籍教练接手一支国字号队伍的可能,外语优势突出的宿茂臻也有出任外籍主帅助手的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