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出局韦迪坦言:多培养人才 不应只盯成绩

2010年10月13日09:14东方体育日报顾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虽然国青队痛失出线权,但是并未在足协内部引起太大震动。“我们现在需要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做好,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培养出优秀的球员,而并非只是盯着成绩。”韦迪的态度也代表着足协绝大部分工作人员的心态。

在足协召开备战奥运和世界杯工作会议之后,国青队是第一支迎来洲际大赛的球队。按照以往的惯例,球队的成绩也将要考量足协的工作成果。不过同以往不太相同的是,尽管足协方面派出了不少工作人员随队,组建复合型团队来支持国青队的备战,但足协领导层并未过多干预,一把手韦迪只是参加了开幕式而已,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足协方面对于球队的态度。

“青少年球队最重要的是培养人才,球队的成绩胜负并不是绝对的衡量球队的标准。”在足协内部讨论中,几乎所有人都同意的这条标准,一旦进入实践范畴,总会受到各种考验。不过面对此次亚青赛,足协方面已经开始淡化唯成绩论。“从球队成长的过程来看,我们看到了进步,也看到了希望。”韦迪表示,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而全盘否定球队取得的成绩。

对于主教练宿茂臻,足协方面依然还是表示支持。“一输球就炒教练,是一种简单粗暴的方法,说重些还是推卸责任的方式。”足协人士表示,不能因为输一场球就否定前期的成果。不过也有部分足协人士认为,国青队在处理这种连续作战的战略和节奏上,有不妥之处:“打这种赛会制的锦标赛,最好是保持好比赛的感觉和节奏。中国队的第三场比赛过于放松,到了关键比赛又太紧,找不到比赛的节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