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热身0-1不敌叙利亚 郑铮失误王选宏中柱

2010年10月12日17:23腾讯体育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热身0-1不敌叙利亚 郑铮失误王选宏中柱

国奥0-1不敌叙利亚(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15点30分,为备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国奥队在呼和浩特,与迎战来访的叙利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查波的头球破门,客场作战的叙利亚队1-0战胜中国国奥队。

本场比赛也是中国国奥队参加广州亚运会之前的一场重要热身赛。而在此前国奥队参加的10场对抗赛中,国奥队取得了6胜4负的成绩。

在10月8日,这支叙利亚国家队曾经在昆明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叙利亚队1-2负于中国国家队。与那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相比,叙利亚队的首发仅换了一个人。

比赛刚开始,叙利亚队便利用边路进攻给国奥队的后防线制造麻烦。第3分钟,叙利亚队右路传中被郑铮挡出底线,叙利亚队获得角球机会。叙利亚右侧罚出战术角球,可惜跟进的球员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球门。随后,中国国奥队也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王选宏右路开出战术角球,中路跟进的球员在点球点处脚弓垫射偏出。

第12分钟,国奥队左路发动攻势,张健带球快速杀入禁区,叙利亚队门将巴尔豪斯及时出击,化解了这次险情。第15分钟国奥队在叙利亚队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朴成将球一拨,王选宏赢球怒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般击中球门右侧立柱偏出。

第17分钟,叙利亚队后场长传转移,队友右路得球后将球回传至大禁区前沿,无人盯防的阿尔兹诺,射门软弱无力,浪费了一次好机会。第24分钟,叙利亚队球员在接到队友传球后,外围突然起脚远射,皮球险些洞穿张世昌把守的球门。

第30分钟,叙利亚队首先取得了进球。18号阿拉加在右路利用速度,强行突破郑铮的防守后传中,中路跟进的20号查波头球冲顶破门。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0,叙利亚队领先。

失球后的国奥队加强了场上的拼抢,而叙利亚队则利用简单有效的反击威胁对手的防线。第35分钟,张远左路下底传中,皮球过于靠近球门,叙利亚守门员巴尔豪斯轻松将球没收。第42分钟,叙利亚队再次在右路获得角球机会,阿拉加右路战术角球传中被张世昌没收。随后两队都没有制造出更好的破门机会,上半场叙利亚队暂时以1-0领先中国国奥队。

下半场刚开场,效力上海申花队的阿里-迪亚比因为防守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47分钟,李凯再禁区右侧半转身打门高出横梁。这次进攻也传递出了国奥队志在扳平比分的信号。第52分钟,国奥队左路制造攻势,张远左路带球内切后横传,王选宏在弧顶出左脚大力施射,可惜皮球高出横梁。

第54分钟,国奥队中场球员中路踢出过顶球,张远禁区内得球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叙利亚队后卫布拉卡特及时回防,请在张远身前将球解围。不过,布拉卡特也因为这次难度极大的防守动作受伤下场。

第64分钟,国奥队中路发动进攻,朴成中路起球至对方禁区,叙利亚队后卫匆忙之下头球解围,刚刚替补李凯上场的吕文君迎球怒射,可惜没有踢正部位,失去了扳平比分的良机。

顶过了国奥队的几波进攻之后,叙利亚队通过反击给国奥队的防线制造着麻烦。第71分钟,叙利亚队左路传中,18号阿拉加中路抢点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73分钟,朴成左路战术角球开出,吕文君禁区内抢点射门打高,但主裁判范崎提前鸣哨判罚上海东亚队前锋犯规在先。

第82分钟,叙利亚队发动攻势,吴曦连续两次解围均没能将球解围出危险区域,叙利亚队球员外围大力射门,球击中李建滨的身体后,被国奥队球员大脚解围。第85分钟,叙利亚队右路传中,张世昌冒失的出击并没有控制住皮球,好在补防的后卫球员将球解围。

在随后的比赛中,两队均没有制造出更多改写比分的机会。最终,客场作战的叙利亚国家队1-0战胜中国国奥队。

国奥热身0-1不敌叙利亚 郑铮失误王选宏中柱

本场技术统计

中国国奥首发阵容(4-5-1):

门将:12-张世昌

后卫:4-郑铮、14-李建滨、2-周云、17-吴曦(队长);

中场:8-吕鹏、10-朴成;11-张远(85’25-惠嘉康)、7-王选宏(81’18-王云龙)、16-张健(68’21-宋博轩)

前锋:9-李凯(64’20-吕文君)

叙利亚队首发阵容(4-4-2):

守门员:1-巴尔豪斯

后卫:42-布拉卡特(59’19-梅尔克斯)、3-阿里-迪亚比、47-阿尔拉切德(73’43-阿尔伊布拉希姆)、37-尼扎;

中场:12-阿尔兹诺(90’38-拉多济)、18-阿拉加(81’33-阿罗米尔)、40-查科(93’23-阿尔-艾图尼)、7-阿尔胡赛因;

前锋:20-查波(59’50-阿尔加法尔)、49-阿尤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