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PK叙利亚足协出乌龙? 叙国奥尚仍未组建

2010年09月29日08:43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安曼报道9月28日,叙利亚队离开约旦首都安曼,返回国内。这次西亚锦标赛,叙利亚队24日1-1平约旦,26日1比2不敌科威特,第一个被淘汰。据叙利亚足协官员介绍,回国之后,国脚们将返回俱乐部参加周末的联赛,然后重新集结,于10月5日飞赴中国。

中国足协近日也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家队将于10月8日在昆明拓东体育场对阵叙利亚国家队,国奥队将于10月12日在呼和浩特对阵叙利亚国奥队。

叙利亚国家队和国奥队同时来华?9月27日,在安曼与记者闲聊时,叙利亚足协官员坚定地表示:只有国家队去中国;只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究竟是叙利亚人搞错了中国之行的对手?还是中国足协“忽悠”了叙利亚?抑或是中国足协被其他人“忽悠”了?

据叙利亚队主教练阿伊曼·哈金介绍,他们原计划8日来华打中国国家队,然后转战泰国,12日与泰国队热身;因为中国方面允诺承担全部往返费用,并提议两支国家队多打一场,他们才取消了去泰国的计划。中叙国奥队交手的消息,令哈金哭笑不得,“叙利亚国奥队迄今为止都还没组建!原本报名参加广州亚运会,因为叙利亚国内足球状况混乱,取消了组建国奥队,也不参加亚运会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只有叙利亚国家队去中国。”

据记者了解,跟中国足球相似,叙利亚足坛同样乱象丛生。比如带队参加西亚锦标赛的主教练阿伊曼·哈金,只是个临时教头,甚至都不知道一周之后是否带队来华,“(来华热身)我不知道,因为我在9月20日才接手队伍,我的任务就是参加这次西亚锦标赛。锦标赛结束之后如何安排?我不是很清楚。”叙利亚代表团负责人法鲁克则告诉记者:“现在这支队伍中的大部分球员,肯定会去中国。不过主教练人选问题,我们回去再定。或许哈金将带队,或许会是外籍主教练。”

在之前的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叙利亚队跟中国同组,他们在本土教练伊布拉辛的带领下,先是在主场3-2击败殷铁生挂帅的中国队,今年1月份又在客场0-0打平高洪波执教的中国队,从而力压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入围亚洲杯决赛圈。不过,在今年8、9月份的热身赛中,叙利亚队成绩糟糕,在4名旅欧球员悉数到位的情况下,0-3输给科威特,1比2输给也门。9月9日,叙利亚足协作出了解除伊布拉辛主帅职务的决定。

此后,叙利亚足协便开始寻找外籍主帅。西亚锦标赛期间,记者在与叙利亚足协官员闲聊中获悉,9月15日,曾在长沙金德执教过的塞尔维亚教练米兰·日瓦蒂诺维奇,从贝尔格莱德飞抵大马士革,与叙利亚足协会谈。双方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合同为期一年,报酬为15万美元。由于球队最主要的任务是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按照双方达成的意向,如果叙利亚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击败沙特和日本,叙利亚足协将分别给予5000美元的赢球奖金;如果击败约旦,赢球奖金为3000美元。此外,小组出线、闯入八强,另有5000美元的奖金。

与记者相熟的叙利亚队医阿卜杜拉赫曼告诉记者,日瓦蒂诺维奇原本要率队来约旦征战西亚锦标赛,但最终不知道什么原因,叙利亚足协在9月20日作出决定,让本土教练哈金临时组队参赛,日瓦蒂诺维奇已经返回贝尔格莱德。而且,阿卜杜拉赫曼还告诉记者,就在叙利亚队征战西亚锦标赛时,叙利亚足协还联系了一位来自葡萄牙的教练,并邀请他来约旦观看比赛。

26日,阿卜杜拉赫曼指着看台上的一位葡萄牙人,悄悄地告诉记者:“这个人很有可能会与足协最终签约、成为新任国家队主教练。但现在一切都还无法确定,因为谁也不知道叙利亚足协官员是如何想的。”

更混乱的是,当初叙利亚足协寻找这位名叫阿尔梅达的葡萄牙教头,本意是希望让他带U19青年队,准备马上就将在中国淄博开始的亚青赛决赛阶段,同时也为明年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但是,由于距离亚青赛开赛太近,叙利亚足协最终确定还是由原本土教练带队。如今,叙利亚国家队出现这样的乱象,足协又准备让阿尔梅达接手国家队。

球队本身也很乱。9月24日首战约旦,叙利亚队总共只有15名球员,另外5人25日才赶到安曼,其中4人第二天直接首发出战科威特,结果1-2输球。由于10月8日是FIFA国家队比赛日,不管届时主教练是谁,叙利亚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肯定会全部归队,包括目前在上海申花队效力的中后卫阿里·迪亚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