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时隔近8个月再夺冠军 年末发力强劲反弹

2010年10月11日1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除了年初在多哈成功卫冕之外,截止到中网之前小德再也没能加冕其他任何一个冠军头衔。时隔近八个月之后,小德终于在中网实现突破,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拿下个人本赛季第二座冠军奖杯。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惨淡之后,小德终于在赛季末段开始强劲反弹,先是美网勇夺亚军,紧接着率领塞尔维亚历史性的杀入戴维斯杯决赛,再到中网打破魔咒卫冕成功。继续下去的话,小德或许能够再次复制去年赛季末段连拿三项冠军的壮举。

2009年,小德的上半年过的同样不如意,仅仅拿到两项较低级别比赛的冠军。直到北美赛季来临,他才终于找回了自己:先是在辛辛那提赛杀进决赛;随后又在美网一路击败沃达斯科等名将之后杀进四强,虽然遗憾输给了瑞士天王费德勒,但反弹的势头明显。美网之后,德约科维奇开始全面苏醒,在中网他击败索德林和西里奇等人顺利夺冠,之后的上海大师杯,连续作战的他也闯进了四强。随后的巴塞尔公开赛,德约科维奇摧毁了主场作战的费德勒四连冠的美梦,在瑞士人的家乡成功登顶。赛季最后一项大师赛巴黎赛中,德约科维奇又连续击败纳达尔和孟菲尔斯等高手,拿到个人赛季第五个ATP单打桂冠。

相比去年,小德今年美网之前的表现同样不能令人满意,虽然成绩还算稳定,但对于身为四巨头之一的小德来说,大半年的时间仅仅只有一个多哈赛的冠军头衔显然还远远不够。上半年的澳网和法网仅仅打入八强,温网好不容易闯进了半决赛,然而却又为最大黑马伯蒂奇做了嫁衣。直到赛季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小德终于开始发力,重新找回了自己。半决赛他鏖战五盘之后终于打破了之前连续三次在美网负于费德勒的魔咒,挺进决赛的同时也成功将对手的世界第二抢到自己手中。虽然决赛不敌纳达尔,但勇闯决赛的小德明显已经开始了强劲的反弹势头。不久之后的戴维斯杯,小德又率领塞尔维亚队击败捷克,历史性的杀入了决赛。来到中网之后,小德延续了自己近期以来的良好势头,五轮比赛一盘未失之后蝉联了中网男单冠军,时隔将近八个月之后终于再次加冕冠军头衔。

成功在中网卫冕之后,小德终于用连续的良好表现证明了自己四巨头的身份并非浪得虚名,但美网的亚军和中网的冠军显然还不是他的终点。去年年末,自中网开始,他一路狂奔拿了三项赛事的冠军,成功在中网蝉联冠军打破无人卫冕魔咒的小德肯定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收获的更多。(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