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猛龙失龙王群龙无首 前景迷茫难有作为

2010年10月09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猛龙失龙王群龙无首 前景迷茫难有作为

树倒猢狲散之后,新来的巴博萨已经成了猛龙资历最深的球员了

腾讯体育讯 在几天前的一场季前赛上,多伦多猛龙狂胜了菲尼克斯太阳51分之多,这多少让这支新赛季被极度看衰的球队展现出了一点点的希望。只不过即便如此,这支地处加拿大并且缺乏市场和看点的球队,在丢掉了克里斯-波什这位勉强算是超级球星的球队领袖之后,他们的前景仍然显得极其黑暗和迷茫。对于猛龙而言,在新赛季不至于东部垫底,应该就已经是侥幸了。

在上赛季猛龙还是一支具有季后赛竞争力的球队,他们甚至只差一点就能够达成球队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在常规赛最后最关键的几场比赛中,波什不慎脸部受伤赛季报销,猛龙终于功亏一篑无缘季后赛。不过即便如此,在上赛季常规赛中猛龙仍然能够取得40场胜利,当时的他们还算是一支联盟中等实力的球队。

可惜从上赛季季中就不断传出要离开球队传闻的波什最终很快做出了决定,这位已经为猛龙征战了七个赛季的绝对特权球员最终转战迈阿密热火,去携手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这两位同届巨星。失去波什之后的猛龙呈现出空前的混乱和低迷,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他们一下子变得几乎没有任何竞争力可言,毕竟天寒地冻的加拿大远没有丰富多彩的美国吸引人,缺乏球星和财力的他们也没有什么令那些向往荣誉和金钱的球员加盟的理由。

不过不管状况看上去如何恶劣,日子还得一天一天过。猛龙同球队的内线球员埃米尔-约翰逊签订了一份年薪不菲的长期合同,报价了利纳斯-克里扎并最终获得了这位立陶宛籍锋线悍将。另外猛龙还通过交易送走了牢骚满腹又在球队打不出水准的赫多-特科格鲁,得到了里昂那多-巴博萨这位绰号“巴西闪电”的球员。再加上从休斯敦火箭获得的大卫-安德森以及从新奥尔良黄蜂获得的朱里安-怀特,猛龙总算草草的凑出了一套并非千疮百孔的球队阵容,在由欧式球风为主导的体系下,这支球队也并不是那种容易任人宰割的鱼腩。

猛龙注定有一个令人沮丧的新赛季,他们可能很难在常规赛有所表现,但是至少从球队的举措来看,他们仍旧在积蓄力量等待重新崛起的时机。只不过他们何时能够再等到类似文斯-卡特或者波什这样的球星以选秀的身份加盟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