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赛区分析:几乎注定垫底 放弃本季乃明智之举

2010年10月09日0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联盟整体实力最为薄弱的大西洋赛区,上赛季取得分赛区第二名,仅差一场胜利就能够确定季后赛名额的多伦多猛龙,如今已经成为了新赛季分区垫底的最热门候选。虽然克里斯-波什也许并不是一位真正意义的超级球星,并不是一位可以带领球队突破重围的伟大领袖。但是至少他所在的猛龙,球队可以和联盟的中游球队一决高下。而失去他的这支加拿大球队,大概面对任何球队都将会打的非常艰难和痛苦。

即使现在来看,猛龙同赛区的对手除了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外,应该都不算非常强大。如果现在猛龙仍然拥有波什,那么不管是面对阿马尔-斯塔德迈尔领军的纽约尼克斯,布鲁克-洛佩兹坐镇的新泽西篮网还是安德烈-伊格达拉率领的费城76人,应该都不会处于下风,甚至拥有一些优势。可是现在猛龙没有了波什,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将被迫接过领袖重担。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并不强大的对手反而会将猛龙视为他们刷取同区战绩的好猎物,反过来猛龙如果想要在他们身上取得一胜,已经是绝非易事了。

实际上跳出赛区纵观整个东部联盟,也很难找到在整体实力上更弱于猛龙的球队。在ESPN和NBA官网的新赛季东部球队实力排名当中,猛龙和失去勒布朗-詹姆斯的克里夫兰骑士在夏季运作和球队战力排名上都位列东部的后三名之列。在新赛季里,猛龙想要咸鱼翻身,目前看来几乎已经毫无希望。实际上和很多弱旅一样,也许猛龙应该在赛程开始时就着重对年轻球员尤其是巴尼亚尼的培养,在球队频频受挫时学会如何更好去安抚球员,等待赛季结束得到一个宝贵的高顺位选秀权,这样才能够让球队的未来看上去更加光明。

无论是文斯-卡特还是克里斯-波什,他们都是当年猛龙在选秀大会时挑中的并不是极被看好的新秀,这也无形间展现了猛龙不俗的选秀能力。如今猛龙的总经理已经换成了克朗特罗这位美国男篮的筹委会会长,他选人的眼光也许相对要更加狠辣和坚决。也许一次优秀的选秀,就可以让拥有很多功能性球员的猛龙重新获得崛起的机会,这也是猛龙现在的希望所在。

虽然在新赛季没开始前就谈放弃赛季显得有失尊严,但是这可能确实是猛龙最明智的做法。只要不重复上赛季篮网的尴尬,能够争取到高顺位的选秀权,猛龙又何尝不考虑用这样的方式曲线救国一下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