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宿茂臻高调放话:有信心夺冠 国青防守需加强

2010年10月07日17:24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1-1!中国队在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与泰国队战平,从而以3战2胜1平积7分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展望后续的淘汰赛,宿茂臻表示在取得世青赛出线权的基础上,中国队有信心争夺亚青赛冠军。

赛后新闻发布会,宿茂臻手里提着西装出现在现场,他首先对刚结束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应该讲通过这场比赛,作为教练和队员都认识到了大赛的残酷性和竞争性。泰国队虽然此前就已确定小组不能出线,但是体育精神非常好,没有放弃。我们队虽然阵容变化比较大,但非常想赢得比赛。上半场一个失误造成失球,下半场没有放弃,争取挽回比赛甚至反超,也是比较遗憾的,从场上的表现看教练组还是达到了目的。”

战平泰国后,中国队以不败战绩结束了小组赛,总结这三场比赛宿茂臻称达到了预想的目标。“在比赛之前我们认为沙特队最强的对手,第一场发挥非常好和完美,叙利亚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两连胜实现出线,亚青赛前没想到。第三场做了很大调整,八进四时把状态最好的球员用到最关键的比赛中,总之,通过三场比赛达到了目的。”虽然对结果比较满意,但他还是指出了中国队的不足之处,“我们进了6个球失了2个球。失球有点多,防守需要加强,总体是满意的。”

与泰国队的这场比赛,中国队中场失误很多,宿茂臻也看到了这一点,他详细分析了其中的缘由。“今天传球失误确实非常高,原因一个是队员比较长的时间没有在一起打比赛,欠缺默契。比赛的节奏还没有完全适应,传球失误最高的大赛中是致命的,一直强调减少失误,提高成功率,以后需要解决。”

成功杀入8强,中国队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朝鲜队,虽然去年国青队曾3-0赢过对手,但宿茂臻不敢轻敌,“朝鲜是公认的强队。虽然碰朝鲜心理上有优势,但是对手很难对付。今年可能也增强了一些实力,对阵朝鲜我们必须要认真准备,把最佳的状态调整出来,我们有信心战胜朝鲜或者巴林队。”

本次亚青赛中国队是主场作战,三场小组赛过后,中国队表现出了强劲实力,宿茂臻也首次放话,在出线的基础上要争取最后的冠军。“我们球队的目标就是能够获得出线权,如果能够出线的话不管碰到哪支球队都有信心争取冠军。亚青赛我们中国队是主场,大众、球迷、媒体对我们都有很大期望。八进四能进入到前四,目标就是争冠。我们的队员不管从技术上、心理上都有这个能力去争冠。”宿茂臻还表示,经过打沙特和叙利亚,中国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增加了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