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刘建宏微博点评中泰战 宿茂臻和国青需要总结

2010年10月07日17:18腾讯体育落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微博点评中泰战 宿茂臻和国青需要总结

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微博)微博点评中泰之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14时30分,2010亚青赛小组赛展开末轮较量,国青迎战泰国队。上半时比赛结束,国青队以0-1落后。郑凯木出现低级失误导致丢球。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国青前场反击,武磊右侧带球下底传中,中路抢点的朱建荣高高跃起,甩头攻破了泰国队的球门,国青终于将场上比分追成1-1。

赛前,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在自己的微博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展望:中国VS泰国,打平即可获得小组第一,多么熟悉的处境。今天也是中青队调整的一个机会。既不能懈怠,又要有所保留,因为后面的四分之一淘汰赛更为重要,这是对宿茂臻的一个考验,过了这个坎,他的收获不会比球队的收获小。

而比赛开始后,主要以替补出战的国青队,无论在技战术和精气神方面,均处于下风,球队后防此时也出现低级失误,导致失分落后。刘建宏在自己的微博中很直接的指出,国青队的整体表现很让人失望:“有一种球是不能踢的,就是那种无精打采,别别扭扭,漫不经心的比赛。哪怕是你赢下了这样的比赛也会让外界对你的评价大打折扣。更何况中青队暂时还落后对手。建设一支队伍,首先要建设队魂。否则,队伍不可能持续进步,更不可能获得好成绩。看看下半场中青队如何调整吧。”

随后,宿茂臻在下半场果断的对场上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先后将武磊、刘彬彬和买提江遣上场,而朱建荣扳平比分的头球正是来自武磊的助攻,宿茂臻的换人调整可谓最终收到了成效。

刘建宏在赛后的微博中点评道:“中场调整有成效,换人调整有亮点,中青队没有输掉比赛,也让我们见识了一次宿茂臻的指挥能力。不过,总体而言没有在开场之前就调整好大家的心态和状态,宿茂臻和教练组需要总结的还有很多。四分之一当然是最关键的比赛,更需要审时度势,防微杜渐。才能实现进军哥伦比亚的梦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