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韩国足球杂志:亚洲五强 中国最弱

2010年10月04日10: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韩国足球有着太多的瞬间值得庆祝。6月份在南非,韩国男足实现了首个“远征16强”的目标;7月份,韩国U20女足,获得世青赛季军,在国际足联百年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前三名看到“韩国”;令人惊讶的是,一切都还没结束,U17女足在世少赛夺冠,韩国足球第一次拿到了世界冠军!

当然,韩国女足的发展环境并不优越,女孩子们对足球没有太大兴趣,教练也没达到世界水平。事实上,韩国女足在亚洲也非顶尖,与中、朝、日、澳相比还有差距。但韩国女青、女少在世界大赛取得如此佳绩,让人看到了韩国女足亚洲制霸的希望。

中国男足有着超过30年的“恐韩”历史,韩国女足也曾有15年没击败中国女足。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韩国女足就患上了“恐中症”,91年更是在日本福冈以0比10的悬殊比分负于中国。直到2005年8月1日,在本土的东亚四强赛中,凭借着天才朴恩善的出色发挥,韩国2比0击败中国,这才改写历史,实现复仇。但那场胜利,并不意味着中韩女足差距的质变。

自那之后,亚洲女足天翻地覆。昔日霸主中国队在2000年左右开始被朝鲜取代;此后数年间,日本又迅速崛起。与此同时,韩国女足逐渐追上了中国,今年5月女足亚洲杯,两队握手言和。而这两届世青赛和世少赛,韩国队大放异彩,U20世界杯MVP纪素云和U17世界杯双料最佳余珉知横空出世,未来可期。

中国女足,曾经在1986年~1999年连续7次获得亚洲杯冠军,但在2001年被朝鲜击败后即开始全面落后于这个对手。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从2004年到2008年的4年间,朝鲜女青、女少则共3次闯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并2次摘得最后的冠军。从那时开始,在青少年的成绩上,朝鲜则远远压倒中国。今年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在半决赛上输给朝鲜,随后也没有进入到世界杯,究其原因,则是输在了几年之前的起跑线上。

对于中国来说,日本在2000年之后的崛起要比朝鲜的盛极一时更为可怕。而现在韩国也在快速地成长。在取得如此佳绩之后,韩国的各个地区,必然也会重视女子足球的发展。但是与男足相比,韩国女足缺乏一个全面发展的足球环境,这也需要相当长时间的努力。若今年世青赛、世少赛的球员们都迅速成长起来,亚洲之巅指日可待。亚洲女足五强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但中国无疑已经落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