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中国足球不怪球迷“崇洋媚外”

2010年10月03日06:4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首日集训遇冷,国奥比赛低层次纠缠,难以让媒体、球迷待见。欧洲足球联赛的转播却是香饽饽,明明是别人的热闹,无数球迷却仍熬夜看球。这算不上“崇洋媚外”,人都喜欢好东西。泡饭油条再吃得惯,海鲜大餐当前,哪有不选后者的道理。

曾几何时,央视不转播中超,引发全国球迷的不满。如今,球迷的选择多样,有“市场竞争”,就有优胜劣汰。国足那点自己人的优势,早被不断恶化的中国足球环境消磨殆尽。

中国有一个巨大的体育消费市场,但是一方面市场需要培育和精心养护,不可能有永远“忠诚”的消费者。另一方面,欧洲五大联赛之所以良性循环,球迷稳定,赞助商固定,电视转播收视率有保障,本身竞技质量是最主要的保证。

足球毕竟是世界第一大运动,所以中国足球尚且能在媒体的体育版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不该只是一句口号,否则国足难逃“自娱自乐”的命运。俞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