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鲁晶晶:进正赛已是意外 失望今年排名没长进

2010年10月03日14: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出人意料地杀入中网正赛的小花鲁晶晶在首轮还是没能抵挡住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耶娃的强大攻势,以1-6/0-6止步首轮。

虽然输球,但是鲁晶晶还是显得很轻松。没人想到她能够晋级中网正赛,在资格赛她在击败了中华台北的张凯贞后,在第二轮甚至战胜了西班牙单反高手纳瓦罗,出人意料地杀入正赛,成为参赛的七朵小花中唯一晋级正赛的选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能晋级正赛,可能是我发挥得比较好一点吧。昨天能够赢球我还是挺满意的,但是今天自己发挥得差了一点。”

首次遭遇排名如此高的选手,鲁晶晶在第一盘还进行了一些抵抗,在第二盘则完全被对手占据了上风。“一开始我还是给对方施加了一些压力,但是还是感觉在多拍的时候,对手还是落点各方面比我更好,而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也不如对手。”在点评比赛时,鲁晶晶平静地说。

小花们在这次中网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获得外卡出战的周弈妙和张帅在首轮比赛中也以0-2输给对手,只从对手身上拿下2局和1局,当鲁晶晶听到队友的成绩时,奇怪地笑了笑。“我发现我们与对手的差距还是很大,在比赛经验各方面的差距都是全方位的,还需要努力。”

自从在2008年浮出水面后,鲁晶晶今年的发挥并不太理想,去年她还代表中国参加了四大满贯的资格赛,而今年基本上她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状态也非常不稳定。“今年我的排名没有什么长进,我自己还是挺失望的,不过中网这个结果我自己还是感觉比较满意。我原本是希望晋级正赛后能够赢一轮的,这与我自己的的目标还有一点差距,但是结果还是能够接受的。”

中网结束后,鲁晶晶甚至放弃了接来下的中国网球大奖赛,因为她仍然需要继续养伤,“我的手腕伤势影响很大,所以我打算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治疗下,为明年做好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