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资格赛-鲁晶晶横扫NO.54 成唯一突围小花

2010年10月02日1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资格赛-鲁晶晶横扫NO.54 成唯一突围小花

鲁晶晶(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继续展开女单资格赛的较量。在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小花鲁晶晶挑战西班牙名将纳瓦罗,结果鲁晶晶发挥出色,她利用覆盖全场的防守和恰到好处的反击,连下两盘以6-3和6-3击败对手,成为7名女单资格赛小花中唯一晋级的一员。

鲁晶晶现世界排名第255位,资格赛首轮她经过三盘苦战,最终迫使对手张凯贞因伤退赛,次轮鲁晶晶的对手是西班牙名将纳瓦罗,纳瓦罗世界排名第54位,资格赛首轮仅用时62分钟就以6-0和6-2横扫白俄罗斯选手普特切克。双方在此之前还未曾交过手。

首盘比赛,鲁晶晶率先发球,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小花轻松保发开局。第2局,鲁晶晶两次逼出破发点机会,纳瓦罗关键时刻的连续双误,让鲁晶晶成功实现破发。第3局纳瓦罗抢攻鲁晶晶的发球,逼出两个破发点,中国小花顶住压力,连赢4分后逆转保发,取得3-0的领先。第5局越战越勇的鲁晶晶连续打出压线好球,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双方互保至第8局,鲁晶晶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兼盘点机会,可惜中国小花没能把握这次机会,好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中,鲁晶晶直落四分强势保发,从而以6-3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鲁晶晶开局在纳瓦罗的发球局中逼出两个破发点,并随即利用正手斜线制胜分实现破发。第2局中国小花再次送给对手鸭蛋大礼,纳瓦罗在与鲁晶晶的相持中完全处于下风,第3局鲁晶晶不可思议的斜线制胜分为自己赢得破发点,纳瓦罗紧接着送上回球失误,再度交出自己的发球局。可惜第4局鲁晶晶状态有所不稳,连续出现回球失误,纳瓦罗趁机回破一局。经过中局的波折之后,鲁晶晶在第6局用Love game找回状态,第8局中国小花又挽救破发点保发成功。在纳瓦罗非保不可的第9局中,鲁晶晶积极进攻逼出破发点兼赛点,纳瓦罗回球出界送出关键一局,最终鲁晶晶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2-0的比分横扫纳瓦罗,成功晋级到女单正赛。(杨伊)

>>点击进入中网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