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资格赛鲁晶晶收退赛礼 幸运成为小花独苗

2010年10月01日1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首日出战的7名中国小花,只有鲁晶晶凭借对手张凯贞的退赛幸运晋级次轮,其余6人全部告负,无缘资格赛第二轮。

鲁晶晶现世界排名仅为第255位,而她的对手张凯贞名列世界93位,还曾三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第二轮。今天的比赛,鲁晶晶并没有被对手的攻势击垮,首盘中国小花利用更为稳定的一发成功率,与张凯贞展开周旋,前10局双方各破对手一局,在关键的第11局鲁晶晶成功破发得手,并随即保发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声夺人。次盘比赛,张凯贞增加了进攻手段,特别是抢攻鲁晶晶二发这一进攻方式取得显著成效,中华台北小将次盘三次破发鲁晶晶的发球局,以6-2还以颜色。决胜盘比赛,身体不适的张凯贞被鲁晶晶连续破发两局,当鲁晶晶取得5-1领先时,张凯贞终因伤势过重,无奈宣布退赛,这样鲁晶晶就幸运得晋级资格赛第二轮,次轮鲁晶晶将遭遇资格赛2号种子纳瓦罗。

持外卡参赛的小花段莹莹在对阵强敌、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时,表现可圈可点。对手曾在今年美网首轮中爆冷淘汰过中国一姐李娜,但段莹莹并没有因此惧怕对手。她在首局率先破发对手发球局,并一度取得领先,可惜此后段莹莹没有守住优势局面,被对手连破三局,以3-6先丢一盘。次盘段莹莹第7局被K-邦达伦科破发,乌克兰姑娘顺势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国小花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顶住压力,破发对手发球局,将局分追为5-5。此后双方又各破对手发球局,比赛被拖入抢七局。在抢七大战中,段莹莹上来连得4分,取得4-0的领先,并最终以9-7赢下抢七,扳回一盘。可惜决胜盘段莹莹状态一落千丈,被对手连续破发三局,以1-6遗憾败北。

另外两位小花同样没能取得胜利,其中徐一璠以4-6和3-6不敌资格赛5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文奇,而持外卡参赛的刘少卓连丢两盘以1-6和3-6不敌拉脱维亚新星塞瓦斯托娃。

此外资格赛种子选手大多数顺利过关,马卡洛娃、库德里亚夫塞娃、杜舍维娜、阿曼努拉多娃等好手都晋级到资格赛第二轮中。(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