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鲁晶晶一战打出师姐风采 赛后称胜利完成心愿

2010年10月02日16: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资格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小花鲁晶晶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依靠稳定地发挥,以两个6-3惊艳战胜西班牙名将纳瓦罗,成为唯一一位从资格赛突围的小花。本场比赛鲁晶晶的表现依稀有了师姐郑洁李娜的影子,覆盖全场的顽强防守和恰到好处的成功反击,最终让鲁晶晶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昨天的资格赛首轮,鲁晶晶虽然是依靠对手张凯贞的退赛幸运晋级,但她与对手僵持到第三盘的表现,为自己赢来了信心和勇气。今天迎战实力更为强劲的西班牙名将纳瓦罗,鲁晶晶完全放下包袱,把自己放在拼对手的位置,从比赛伊始就对对手的发球局展开猛攻。纳瓦罗没有料想到世界排名仅为255位的鲁晶晶会打得如此强势,而映月球场的风势也进一步打乱了纳瓦罗的比赛节奏,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比赛胜利的天平渐渐倾向了中国小花。

更为关键的是,鲁晶晶全场比赛始终将自己的状态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上,两盘比赛终了,中国小花的一发成功率高达66%,一发得分率为惊人的82%,二发得分率也有53%,在大风的影响下,鲁晶晶还能发出3记Aces,以往中国选手颇为头疼的发球问题,今天成了鲁晶晶的致命武器。而鲁晶晶在比赛中展现的防守功底和惊艳攻势,让人看到了她接班郑洁与李娜的希望。由于纳瓦罗擅长单反,鲁晶晶不得不满场飞奔,回接对方的来球,在这种情况下,鲁晶晶的防守质量始终没有下降,反而是纳瓦罗在相持中丢掉耐心,频频出现失误。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鲁晶晶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数拍令人叫绝的压线inside-out,仿佛李娜附体,凌空抽击、网前截击等多种进攻手段,最终打得纳瓦罗毫无脾气。

虽然获得了比赛胜利,但对自己要求甚高的鲁晶晶仍不满意自己本场的发挥,在她看来她还能打得更好,而今年的胜利只是完成了去年的一个心愿。“去年我在中网也是对阵一名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结果我在拥有赛点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今天就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吧。”在谈到自己是如何做到战胜强敌时,鲁晶晶说,“其实今天对手进攻并不是很强,她主要依靠旋转,攻击性一般,而我自己在比赛中减少了失误。”对于即将到来的正赛,鲁晶晶坦言自己仍要拼搏,“正赛中我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