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康塔多药检结果阳性 外媒:他令自行车界蒙羞

2010年09月30日10:38体坛网王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北京时间9月30日,3届环法冠军康塔多突然爆出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新闻,在消息得到证实之后,康塔多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地时间周四,康塔多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这次检测结果,但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已经无法更改。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外国媒体给与了极高的关注。

康塔多药检结果阳性 外媒:他令自行车界蒙羞

ESPN:康塔多药检呈阳性

ESPN:康塔多药检呈阳性

8月24日,康塔多接到了国际自行车联盟的通知,据康塔多发言人透露,27岁的环法冠军计划周四中午,在西班牙平托入住的Las Artes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次将康塔多拖下水的药品是最近频繁惹事的克伦特罗(Clenbuterol,俗称“瘦肉精”),这是一种类麻黄素药物,经常被作为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炎的药品,也被用作支气管扩张剂而普遍使用,后来因为副作用太大而在临床遭禁用。为了洗脱罪名,康塔多邀请了诸多药品专家,经过调查,专家团们的一致意见是:康塔多食用的食物受到污染。

“专家们申请查看相关资料的要求已经得到通过,大家得到的结论是问题出在食物上面,尤其是考虑到康塔多在过去几届环法赛通过了那么多的检测后。”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所列出的“违禁药物名单”上,克伦特罗早在2年前就已经上榜。

NBC:康塔多可能成为环法赛第二位兴奋剂冠军

3届环法冠军得主康塔多药检结果呈阳性的结果被各大媒体相继报道,事实上在7月21日,也就是2010年环法冠军结束前一天,康塔多的药检结果查出违禁成分。这次药检不合格,康塔多将原因归结于食用的食品受到污染,如果西班牙人没能推翻反兴奋剂机构的结论,那么他将成为自2006年兰迪斯之后,第二位环法赛后药物检查不合格的冠军车手。

“8月24日国际自行车联盟通知康塔多,他认为能解释这一切的只有食物受到污染,第一时间康塔多就召开发布会向当局进行解释,现在这一切都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康塔多发言人表示。

ABC:康塔多令自行车赛蒙羞

对于康塔多药检不合格一事,环法冠军的发言人认为“因为食物受到污染而让他成为牺牲者。7月21日在环法结束前一天,康塔多就被检测出服用了克伦特罗,8月24日与国际自行车联盟进行第一次交谈时,康塔多就将原因归结于食物上面,康塔多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给出他所了解的真实情况。”

这对于正在澳大利亚季隆进行的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无疑蒙上了一层阴影,当然一连串的药物作弊事件早已让自行车运动如同瘟疫一般,而这一事件或许可以解释为何康塔多对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公路赛如此冷落。2006年环法冠军兰迪斯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在夺冠后药物检测不合格的车手,或许康塔多会成为第二人。

纽约时报:康塔多可能面临2年禁赛

当地时间周三,在发言人Jacinto Vidarte证实康塔多药检不合格的消息之后,3届环法冠军会受到怎样处分?《纽约时报》认为在丢掉3座环法冠军奖杯的同时,他还有可能面临2年禁赛。按照兴奋剂检查的相关规定,康塔多会被要求再做第二次检查,如果情况属实,据称西班牙反兴奋剂机构可能还将受到起诉,不过针对这一问题,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Pat McQuaid并没有立即给出回答。(王震)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