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中赛”第六赛段 顶级自行车手石家庄角逐

2010年09月18日13:4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石家庄9月18日电 (记者 牛琳)18日,在霏霏细雨中,作为“环中赛”的始创城市之一,河北省会石家庄迎来轰动全城的城市绕圈赛。这是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第六赛段比赛,14支来自五大洲的外国职业自行车队和4支中国车队的200名车手,在该市主要道路进行距离为85公里的角逐。

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历史久远的体育竞技项目之一,是公认的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环中赛”9月10日在古都陕西省西安启程,经渭南市华山景区,河南省三门峡市、洛阳市、郑州市,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景区,河北省石家庄市,9月19日将抵天津海河之滨结束。整个赛事途经2大古都、3座省会城市和多处文化名胜,比赛全程2000多公里。

当天上午10时,石家庄万人冒雨观赛,世界顶尖职业骑手们从该市广安大街启程,沿中山路、裕华路、和平路、二环路等主要城市道路开始85公里的城市绕圈赛,比赛预计中午12时10分结束。

主办方透露,“环中赛”是中国第一个以国家名义举办的自行车国际职业赛事,赛事总奖金数为20万美元,200名车手参赛将竞逐“亚洲最佳”、“大中华最佳”、“赛段冲刺王”、“总成绩领先”等各项桂冠和各色领骑衫。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