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赛世锦赛赛程满满 顶尖自行车高手难两全

2010年09月28日12:4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外电报道,2010年国际自行车联盟世界公路锦标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和港口城市吉朗开赛。但令众多高手头疼的是,在辛苦进行了一个日夜兼程的赛季比赛后又千里迢迢奔赴澳洲只为了一天的比赛实在有点吃不消。

环法赛冠军阿尔伯特·康塔多和亚军安迪·舒雷克就是决定退出本届世锦赛的几位明星车手中的两位。

计时赛冠军法比安·坎赛拉雷也只是在最后一分钟才咬牙决定前往澳洲为自己去打一场冠军卫冕战。目前他的转会谈判正在进行当中,而人们关于他未来东家的议论令他心烦意乱,因此他决定还是以比赛成绩来说话比较干脆。

由于环法自行车赛已成为当今世界上第三大吸引眼球的体育赛事,一些车手倾向于集中精神于这个每年7月举行的自行车盛会而放弃世界锦标赛。

据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克奎亚德透露,前环法赛冠军、美国人格雷戈·勒蒙德是第一个为环法赛放弃世锦赛的车手,接着其他大明星兰斯·阿姆斯特朗和阿尔伯特·康塔多等纷纷效仿他的做法。

阿姆斯特朗曾获得1993年世界冠军头衔,但他在1999年至2005年称霸环法赛期间从未参加过世界锦标赛。最后一位赢得环法赛冠军并于同年参加世锦赛的车手是比贾纳·里斯,而那是1996年的事了。

近年来,国际自行车联盟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增设了好几个比赛,这使得优秀车手们安排自己的比赛日程及辗转各地参赛的难度加大。

“这不是一个好借口,”对于参赛难度增加的说法麦克奎亚德很不以为然。“许多队都全程参加整个赛季的比赛,全球最成功的HTC-哥伦比亚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其实,车队管理层应该坚持车手同时参加环法赛和世界锦标赛两项大赛,这也是对车队赞助商的一种回报。如果这些车手想参加一项世界性体育赛事,那他们就得真正适应这项运动的世界性。”(易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